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引起宫颈肥大的常见病因

2017-07-14 14:29:55      

宫颈肥大其实是宫颈慢性炎症的一种病理表现。是由于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宫颈充血、水肿、腺体和间质增生,还可能在腺体深部有粘液潴留形成囊肿,使宫颈呈不同程度的肥大。最后由于纤维结缔组织增生,使宫颈硬度增加。那么引起宫颈肥大的疾病有哪些?

引起宫颈肥大的疾病有哪些?

1、子宫肌瘤:子宫任何部位的肌瘤都会使子富增大,多个肌瘤会使子宫增大且形状不规则;肌瘤变性时其体积会突然增大,或伴有疼痛。

2、子宫腺肌症:这是由于子宫内膜向子宫肌层中间生长而使子富增大,月经期子富增大较明显,伴有严重的痛经,检查时子宫除增大外常质地较硬,活动也较差。

3、子宫肥大症:又叫子宫慢性肌炎。这种增大子宫较硬,经常有多产史或多次人工流史。

4、功能性子宫出血症:绝经前功能性子宫出血也会使子宫增大,但常常是稍微增大,子宫呈均匀性。

5、子宫内膜癌:一般发生在55-60岁。增大的子宫质地较软,以不规则阴道出血为突出的临床表现。

6、子宫肉瘤:是恶性程度较高的子宫肿瘤。子宫迅速增大并伴腹痛、阴道出血和排尿困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宫颈肥大的常见病因

子宫肌瘤:子宫任何部位的肌瘤都会使子富增大,多个肌瘤会使子宫增大且形状不规则;肌瘤变性时其体积会突然增大,或伴有疼痛。子宫腺肌症:这是由……详细>>

专家介绍宫颈肥大的常见病因

专家介绍宫颈肥大的常见病因?宫颈肥大对女性来说并不陌生,不少的女性甚至常常会因为对宫颈肥大的错误认识导致身体的损伤,严重影响女性的生育能……详细>>

宫颈肥大的常见症状

对普通性的宫颈肥大患者而言,白带增多是常见现象,急性炎症时白带经常为脓性,并且伴随尿急、小腹坠痛、尿频、尿痛等症状。炎症转为慢性时白带经……详细>>

宫颈肥大的常见症状

宫颈肥大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的女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带来巨大伤害的痛苦宫颈肥大给女性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女性预防宫颈肥大的发生率,理解……详细>>

宫颈肥大的病因

宫颈肥大和宫颈糜烂同作为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不过宫颈肥大要温和得多,只是单纯的这个病例变化甚至可以不用治疗。而引起女性宫颈肥大的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