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入夏后女性易患尿路感染

2017-07-14 15:00:23      

现代人工作压力逐渐增大,导致抵抗力下降,再加上步入初夏,身体出汗多、衣着不合适等原因都都会导致疾病高发,而尿路感染则是最常见的一种。由于特殊的生理特点,女性更容易罹患尿路感染,所以一定要做好足够的防患措施,远离烦恼。

女性为何更易患尿路感染?

1、由于女性的尿道口与阴道和肛门邻近,而男性的尿道口远离会阴部,并且还有一段“空间距离”,所以不易患尿路感染。女性的尿道口与阴道,和肛门的距离很近,不管是阴道还是肛门周围,均有大量细菌,阴道的分泌物也是一种比较好的培养基,使细菌更容易繁殖。

2、由于女性泌尿生殖系统结构比较特殊,女性的尿道较男性短且宽弛,细菌就易进入。

3、女性特有的月经活动,月经血是细菌最好的培养基,经期要注意卫生,尤其是月经用品的清洁和消毒,是减少细菌入侵的重要环节。同时进行房事是可以把前尿道的细菌通过机械性的推挤动作推进后尿道以及膀胱。

4、女性在怀孕时,增大的子宫会压近膀胱和输尿管,而内分泌的变化也使输尿管舒张和蠕动减慢,使得尿流缓慢或者形成一种轻度的积液。这种情况也利于细菌侵入和繁殖导致生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怎么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

如果尿路感染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很容易转为慢性。发展到最后的话还可引起严重的肾功能退变衰竭、尿毒症等后果。因此,女性应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女性尿路感染应怎么办?

尿路感染又被称为泌尿系统的感染,主要是因为尿路上的细菌侵入身体而导致的一种炎症反应,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尿路感染一般是发生在……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的症状

一般少数女性由于一些因素导致尿路感染,因为该病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一般她们不会引起重视。因此了解该病的症状是很重要的,女性尿路感……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用药

女性尿路感染是由细菌直接侵袭引起的。女性感染是该病是临床上常见且多发的一种,具有顽固性和迁延性。复发性好较高。针对女性尿路感染用药来说,……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风险是男性的30倍?警惕尿路感染的5个症状!

由于女性的尿道又短又宽,尿道口与肛门口和阴道相邻,没有注意个人卫生、常常憋尿等就会滋生大量细菌,细菌达到一定量时可诱发尿路感染。尿路感染……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