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尿痛尿急可能是阴道炎

2017-07-14 15:07:55      

比如患有阴道炎,就会有白带增多,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构造,白带很容易刺激尿道口,从而引发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且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灼热或疼痛感,急性期还会发烧。

可以根据不同类型的阴道炎白带的性状不同作为鉴别的依据:

1、滴虫性阴道炎 白带色灰黄,污浊,带泡沫,有臭味,有时为乳白色或黄白色稀薄液体,有时为黄绿色脓性泡沫白带。

2、霉菌性阴道炎 白带呈水样或凝乳样、软膏样,或有白色片状物和屑粒状,豆腐渣样。

3、老年性阴道炎 白带呈黄水样,感染严重时分泌物可转变为脓性并有臭味,偶有点滴出血症状。

怀疑自己因阴道炎而引发尿频、尿急、尿痛的女性,应及时到医院妇科检查,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不可自己乱服药。女性尿频尿急尿痛与急性膀胱炎的症状很相似。

急性膀胱炎症状:发病急骤,常在过于劳累、受凉、长时间憋尿、性生活后发病,病程一般持续1~2周自行消退或治疗后消退。其特点是发病“急”、炎症反应“重”、病变部位“浅”。 它常见的症状有尿频、尿急、尿痛、脓尿和终末血尿,甚至全程肉眼血尿。而由阴道炎引起的则不会有脓尿和血尿。

急性膀胱炎严重者,膀胱由于炎症刺激发生痉挛使膀胱不能贮存尿液,频频排尿无法计数,出现类似尿失禁的现象,如因阴道炎引起的也不会出现这些症状。

急性炎症病变部位“浅”,膀胱粘膜吸收能力很弱,尿频使脓尿得以及时排出,所以单纯急性膀胱炎全身症状轻微,多不发热。而由阴道炎引起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时,还有可能伴有发烧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痛尿急 可能是阴道炎在捣乱

女性尿痛尿急,肯定不是好事,一般都是有炎症了。专家指出,有这些症状,尤其是对于有性生活经历的女性,不一定是泌尿系统发生了炎症。 详细>>

阴道炎发作 可能导致尿急尿痛

女性尿频尿急尿痛与急性膀胱炎的症状很相似。怀疑自己因阴道炎而引发尿频、尿急、尿痛的女性,应及时到医院妇科检查,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不可自……详细>>

女性尿痛尿急或因阴道炎

有些女性在日常的生活中发现自己有尿急甚至是尿痛的症状,这是不是正常的现象呢?有关专家表示,女性出现这种现象一定不是什么好事情,有可能是出……详细>>

排尿痛可能是阴道炎

阴道炎有多种病症: 阴道炎是女人易患的妇科炎症,持久以来困扰着众多女人同胞。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外阴阴道炎属于其中一种,关于女人外阴阴道……详细>>

女性尿急尿痛怎么办

阴道洗液可以根据不同类型的阴道炎白带的性状不同作为鉴别的依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