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2017-07-14 15:20:11      

子宫内膜是指构成哺乳类子宫内壁的一层。对动情素和孕激素都起反应,因此可随着性周期发生显著的变化。大多数女性对子宫内膜增厚的了解比较缺乏,下面就为你解释下子宫内膜增生的原因。

子宫内膜增生是指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的一种疾病。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大量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使子宫内膜增厚,主要还是因为过多雌激素的刺激,所以子宫内膜增生极少发生在正常月经周期的女性身上。

另外还有一些原因也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

—、内分泌功能性肿瘤:内分泌功能性肿瘤是罕见的肿瘤,内分泌功能性肿瘤的占7.5%。垂体腺的促性腺功能不正常,卵巢颗粒细胞瘤也是持续性分泌雌激素的肿瘤。

二、子宫内膜单纯增生: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是病变的子宫稍大,内膜明显增厚,有时呈弥漫息肉状。刮宫物量较大,可混有红色光滑的息肉状组织。镜下病变呈弥漫性,累及内膜的功能层与基底层,由于间质与腺体同时增生而不表现出腺体拥挤。腺体大小不一,轮廓较平滑。腺上皮细胞的形态与正常的晚增殖期相似,不具有异型性。

三、肥胖:在肥胖妇女,肾上腺分泌的雄烯二酮,经脂肪组织内芳香化酶作用而转化为雌酮;脂肪组织越多,转化能力越强,血浆中雌酮水平越高,因而造成持续性雌激素的影响。

四、子宫内膜复杂增生:复杂增生的病因与单纯增生大致相似,但由于病灶呈局灶性,可能还与组织中激素受体的分布有关。与单纯增生不同的是,病变为腺体成分的局灶性增生而不累及间质。刮宫物量可多可少,常混有正常、萎缩或其他类型增生的子宫内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增生原因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很多女性朋友都自主独立起来。但是也由于生活以及工作上的压力过大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来袭。而子宫内膜增生就是其中的一种妇……详细>>

子宫内膜增生

现代女性的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压力,导致很多人会出现妇科疾病。子宫内膜增生是育龄女性常见病,患有子宫内膜增生的女性除了要配合药物治疗外,在日……详细>>

子宫内膜增生的原因是什么 子宫内膜增生怎样治疗

子宫内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故被列为癌前病变。但根据长期观察,绝大数子宫内膜增生是一种可逆性病变,或保持一种持续性良性状态。仅少数病……详细>>

多次做人流致子宫内膜增生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增生

子宫内膜增生主要是炎症反复刺激引起的,不注意个人卫生会引起细菌感染,细菌感染会导致炎症的发病,炎症治疗不及时会诱发慢性炎症,炎症反复刺激……详细>>

子宫内膜增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关于子宫内膜增生发生病因,大家得积极把握,正确把握子宫内膜增生发生病因,对因治疗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通常子宫内膜增生发生病因有很多,如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