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处女膜闭锁的饮食保健常识

2017-07-14 16:14:46      

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后发现,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内,继之扩展到子宫,形成阴道子宫积血,积血过多可流入输卵管,通过伞部进入腹腔,伞部附近的腹膜受经血刺激发生水肿、粘连,致使输卵管伞部闭锁,形成阴道、子宫、输卵管积血。专家提醒,人们一旦发现自身患上了处女膜闭锁病,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之外,同时还应该重视自身的日常饮食及保健。

处女膜闭锁患者宜食:

鼓励患者进食高蛋白、高营养、高维生素富含铁质、粗纤维食物、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提高机体抵抗力和保持大便通畅。忌用力排便,以防填塞纱条脱出,指导病人增加营养,促进伤口早期愈合。

1、鸡腿菇: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以及维生素b,具有很好的营养神经,同时具有很好的促进造血的作用。

食用建议:100g与莴笋尖同炒食用。

2、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柠檬酸、果糖,对心肌细胞具有很好的营养性的作用。

食用建议:2-3个剥皮后直接食用。

3、酸枣:含有丰富的藻酸和维生素c,对心肌组织的能量代谢具有一定的促进性作用。适合本病患者食用。

食用建议:100g直接食用。

处女膜闭锁患者忌食:

1、咖啡糖:含有一定程度的咖啡因,对中枢血管具有明显的兴奋性作用,可抑制正常的心脏功能,同时可诱发心源性心率衰竭发生的风险。

2、巧克力”含有丰富的咖啡因,巧克力的制作也是用咖啡豆,所以咖啡因含量高,也比较浓缩,不利于本病患者食用。

3、酒芯糖:含有一定的酒精,且其外层的巧克力层,还有丰富的咖啡因,不利于心脏性疾病功能的恢复。

处女膜闭锁手术后如何护理:

1、心理支持:青春期的女性遇异常情况常表现为害怕、恐惧,而家长也表现为紧张,家属及医生要对待病人及家属应态度和蔼,给病人讲解疾病的发作、发展过程,让病人理解,减少其紧张情绪。

2、外阴护理:一般不置保留尿管或仅保留1-2日;每天外阴擦洗2次直至积血排尽;病人须使用消毒卫生垫的方法,勿让卫生垫污染。

3、随时观察:以测量基础体温,如果出现了周期性的双相体温曲线,就是在腹痛前两个星期,体温会比腹痛开始之后的两个星期增高0.4到0.6℃,但是没有月经的出现,就暗示女性出现了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闭锁的饮食保健常识

鼓励患者进食高蛋白、高营养、高维生素富含铁质、粗纤维食物、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提高机体抵抗力和保持大便通畅。忌用力排便,以防填塞纱条脱出……详细>>

什么是处女膜闭锁 处女膜四点生理常识

处女膜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部位,它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处女膜闭锁就是其中一种不正常现象,我们要清楚它的成因,也要认识处女膜的作用。……详细>>

关于处女膜闭锁的基本常识

处女膜孔的形状、大小和膜的厚薄,因人而异。一般处女膜孔位于中央,呈半月形,偶有出现中隔,将处女膜孔分割为左右两半,称中隔处女膜或双孔处女……详细>>

处女膜闭锁如何保健

术后即可下床活动,利于经血排出。保持外阴清洁和阴道口通畅,但不宜坐浴和阴道灌洗。术后1个月复查,仍有输卵管积血症者,给予对症处理。详细>>

认识处女膜闭锁

临床表现 青春期女子月经不来潮,并有周期性下腹痛,下腹正中可触及包块,阴道积血过多时压迫尿道直肠。会阴检查可见膨胀而鼓起的处女膜,呈紫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