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盆腔囊肿-饮食疗法

2017-07-14 16:57:33      

盆腔囊肿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盆腔囊肿炎表现有发热、寒战、腹痛、乏力、食欲不振、白带增多等症。慢性盆腔囊肿炎有下腹隐痛、坠胀、月经不调、白带增多等。

对于盆腔囊肿的治疗必须先确定囊肿的性质,如果是良性的,可以药物治疗,注意事项如下:

1、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常食刺激性、海产品等。

2、适宜食物:牛奶、菠菜、山药、白菜、油菜、香菇、瘦肉、鸡蛋、鲫鱼、苹果、鸭梨、大枣、花生、黑米等。

3、禁忌食品:蟹、带鱼、青鱼、鹅肉、狗肉、辣椒、生葱、生蒜、桂圆、橘子、白酒等。

4、避免高度紧张及精神刺激,保持乐观情绪及充足。

急性和慢性多有不同程度的尿频、尿急、尿痛等特征。其主要食疗方法应注意:

1,枸杞20克,当归20克,猪瘦肉100克,煮汤加其它味料食用。适用于淤性盆腔炎病。

2,败酱草20克,桃仁10克,黑木耳10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几天。适用于盆腔炎病。

3,败酱草50克,紫草根15克,水煎去渣加入红糖25克,调匀服食。适用于盆腔炎病。

4,金银花15克,败酱草30克,蒲公英20克,赤芍10克,枳壳10克,木香1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连服3-5剂。适用于盆腔炎病。

5,槐花10克,苡米仁20克,冬瓜仁20克,水煎去渣,取汁,加入大米50-100克,煮粥食用。适用于盆腔炎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囊肿-饮食疗法

盆腔囊肿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盆腔囊肿炎表现有发热、寒战、腹痛、乏力、食欲不振、白带增多等症。慢性盆腔囊肿炎有下腹隐痛、坠胀、月经不……详细>>

盆腔囊肿炎饮食疗法

适宜食物:牛奶、菠菜、山药、白菜、油菜、香菇、瘦肉、鸡蛋、鲫鱼、苹果、鸭梨、大枣、花生、黑米等。详细>>

盆腔脓肿饮食疗法

附注:金银花对多种细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肺炎双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以及皮肤真菌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详细>>

卵巢囊肿的饮食疗法

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病,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卵巢肿瘤由于患病初期很少有症状,因此早期诊断较困难,……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疗法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肿瘤,占女性生殖器肿瘤的32%。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多见于生育期妇女。治疗卵巢囊肿也可用饮食疗法辅助治疗,那么卵巢囊肿……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