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盆腔囊肿的症状及危害是什么?

2017-07-14 16:57:33      

盆腔囊肿患者常感到下腹部疼痛、低位腰痛、极度疲劳感、痛经和经前期乳房痛等。而且疼痛大都是在月经前数天加重,来潮后第一或第二天减轻。这些严重的影响到了女性的生活。因此,盆腔囊肿也成为女性非常关注的妇科疾病。那么,作为女性,你了解盆腔囊肿吗?盆腔囊肿的症状及危害是什么?

首先,盆腔囊肿的症状是什么?临床研究表明,盆腔囊肿的症状的大致可分为三种,一下就具体的来介绍一下:

首先,盆腔囊肿的症状之一是气瘀化热。一般表现为腹内窜痛剧烈,腹胀泛恶,表面光滑,无腹水,呈囊性发热恶寒,精神郁闷,无力倦怠,带下增多,质稠腥秽。各型有共有特征是卵巢囊肿多发于单侧,包膜完整,囊壁光滑,形态一至,进展缓慢,病程较多。

其次,寒湿淤滞也是盆腔囊肿的症状。常表现为:腹部有肿块,下肢浮肿,腹胸积水,食少化滞等症状。

最后,盆腔囊肿的症状还有气滞血瘀。这种盆腔囊肿的症状表现为少腹一侧或双侧有肿块,肿块小者多无明显症状,大者心悸气喘,腰酸,小腹下,大便不畅,尿频尿急,舌有瘀点。

以上是对盆腔囊肿的症状的描述,那么盆腔囊肿的危害是什么?专家解释:盆腔囊肿不及时治疗,输卵管发炎时波及卵巢,可相互粘连形成炎性肿块,或输卵管伞端与卵巢粘连贯通,液体渗出而形成输卵管卵巢囊肿,也可由输卵管卵巢脓肿的脓液被吸收而成。 若有脓肿形成,可有下腹包块及局部压迫刺激症状;包块位于前方可出现膀胱刺激症状,如排尿困难、尿频,若引起膀胱肌炎还可有尿痛等。盆腔囊肿的危害很大,要及时有效地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囊肿症状是什么

盆腔囊肿症状是什么?这是大家应该把握的,只有了解了盆腔囊肿症状,才能够帮助大家进行及早的诊断,接下来我们就对盆腔囊肿症状做详细的分析,看……详细>>

盆腔囊肿的症状

盆腔囊肿是妇科常见肿瘤,可单发或多发,各年龄段均可发病,以20-40岁居多。其中单纯性卵巢囊肿为多见。单纯性卵巢囊肿较小时可无临床症状,……详细>>

盆腔囊肿的危害

败血症及脓症:常伴有寒战,高热,女性会有脉搏快而细弱,体表的皮肤、黏膜出现多发性的出血点,通过触诊可以触及脾大,而且容易播散。详细>>

卵巢囊肿的症状及危害是什么

卵巢是女性生殖器中较为重要的一个器官,若其发生病变,女性的身体健康将会备受威胁。专家介绍,卵巢囊肿即是女性卵巢出了问题。其病症多见于中青……详细>>

盆腔炎的症状是什么 盆腔炎有什么危害

妇科病是一直围绕着广大女性朋友,除了导致她们的正常生活秩序被打乱外,还有妇科病所带来的症状会令女性尴尬不已。那么,盆腔炎的症状是什么?盆……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