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子宫内膜异位的原因都有哪些

2017-07-20 15:20:05      

一、生殖器管异常,先天性畸形和后天一些手术的失误都可造成粘连,导致经血不能排出体外。

二、子宫位置不正,子宫内膜异位的病因中,正常情况下,子宫的位置是前倾前屈的,这样的架构容易使经血流出。如果子宫发生变化,改变程度的严重患者,就会出现经血流出不畅通,滞留在子宫腔,甚至给经血逆流腹腔内。

三、月经疾病,子宫内膜异位的病因包括月经不调、痛经、月经稀少、月经迟迟不来等症状,通常会增加经血自输卵管流至盘腔的几率和血量。而经痛患者由于前列腺素分泌增多,会引起子宫的剧烈收缩。同样的,经期不注意卫生,在经期还有性生活的,都会增加经血逆流的机会。

四、妇科手术操作,如剖腹产、人流、分娩等,可将内膜带到手术切口的地方,造成伤口地方的子宫内膜出现异位现象。特别是多次人流可使子宫腔内的压力发生改变、子宫收缩,很难避免子宫内膜碎片以及血液通过输卵管进入盆腔,导致子宫内膜异位。另外,手术程序不严谨以及术后并发症处理不当,也会造成同样的后果,这些都是子宫内膜异位的病因。

五、劳累、经期房事: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劳累过度,或者是经期进行剧烈运动,尤其是在经期的时候进行性生活,这些行为都很容易导致经血倒流,把子宫内膜碎片带入盆腔,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

六、人体免疫力低下,少量经血逆流引起子宫的内膜异位可能性较小,因为逆流经血可被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所吞噬,如果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会非常容易使这中内膜组织在体内流窜和附着,最终导致子宫内膜异位。

七、不注意经期习惯,大部分女性生活中不重视月经卫生,经期还进行过重的体力劳动、吃生冷辛辣食品等,而这些不良习惯,能引发很多妇科疾病, 所以要特别注意。

八、遗传与体质的因素,临床观察发现,有家族病史的人患此病居多。体质因素中如肥胖、超重、身长过高等亦有一定关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异位的原因都有哪些?

月经疾病,子宫内膜异位的病因包括月经不调、痛经、月经稀少、月经迟迟不来等症状,通常会增加经血自输卵管流至盘腔的几率和血量。而经痛患者由于……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的原因

子宫内膜异位是妇科常见疾病,女性朋友常会出现痛经、月经过多等现象,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子宫内膜异位呢?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都有哪些症状呢

虽然很多女性都知道有子宫内膜异位这种疾病,但是对于这种疾病的相关的常识是一点都不了解,其实女性应该多多的了解一些这种疾病的症状,从而做到……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形成的原因

子宫内膜异位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但大多数人都没怎么听说子宫内膜异位,也不清楚自己患病的原因所在。详细>>

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内膜异位对女性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女性朋友们要引起注意和重视,防止疾病的恶化,自然及时治疗是很关键的。但是很多人并不清楚导致子宫内膜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