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预防盆腔腹膜炎

2017-07-21 09:13:09      

盆腔腹膜炎是妇科炎症当中的一种类型,非常常见,它的存在会给我们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发现该病不及时治疗,那么容易影响生育问题。因此,面对这类的问题,日常的预防工作比治疗工作更加重要。

盆腔腹膜炎有效预防方法有以下几点:

一、要注意经期、产后、流产后的养生及性生活卫生,而且,阴道有出血时禁止性生活,尽量避免人流,积极做好预防工作。

二、如果患有盆腔腹膜炎,要注意卧床休息,取半卧位,使病灶局限。饮食宜高营养易消化,富含维生素,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也是盆腔腹膜炎有效预防方法。

三、盆腔腹膜炎最常见的两大症状就是腹痛和发热。发热可高达38℃以上,发热前可有寒战。腹痛多表现为下腹部双侧剧痛,拒按,有时一侧下腹较另一侧痛重。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尽早检查,而且为了避免盆腔遭到伤害,要重视避孕工作,进行人流、放环,其他宫腔手术及分娩,应到正规医院去,以避免消毒不严格,人为造成感染。并要积极避免盆腔腹膜炎的诱发原因,积极做好保健工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腹膜炎如何预防

盆腔腹膜炎是盆腔炎症的一种,常表现为腹痛和发热等症状。盆腔腹膜炎对女性的健康有着甚大的影响,严重的甚至可危及生命,因此做好预防工作很关键……详细>>

女性应如何预防盆腔腹膜炎

中医认为,白带色黄、量多、质稠的患者,属湿热型,应忌食煎烤、油腻、辛辣食物。小腹冷痛、怕凉、腰酸痛的患者,属寒凝气滞型,在饮食上可给予姜……详细>>

盆腔腹膜炎患者如何调理饮食

盆腔腹膜炎饮食调理可以中医辨症施行,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鲫鱼、甲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详细>>

盆腔腹膜炎如何鉴别

盆腔腹膜炎一般同时有慢性输卵管卵巢炎等慢性盆腔生殖器官炎的全部症状,但是治疗原则完全相同,并不需要鉴别,盆腔腹膜炎根据病史和症状等不难作……详细>>

盆腔腹膜炎的预防和诊断

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治疗相同,由于盆腔腹膜炎有自身防护功能,不应滥行手术,反致破坏而使炎症扩散,故其治疗原则与弥漫性腹膜炎截然不同。应采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