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哺乳可减少女性乳腺卵巢肿瘤

2017-07-21 09:18:27      

新妈妈的哺乳率不容乐观。不少年轻特别是爱漂亮的母亲们拒绝哺乳,她们错误地认 为,哺乳后会出现身体发胖,乳房下垂,影响形体美。母乳喂养不仅是婴儿赖以生存的最佳途径,还可减少女性乳腺、卵巢肿瘤及缺铁性贫血等疾病的发生率。

母乳喂养有着其他任何喂养方法所无法比拟的优点。母乳中含有新生儿生长所需要的全部营养成分,容易消化和吸收,最适合婴儿机体的需要。母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且颗粒母乳喂养还可使新妈妈更健美。

孕妇在产前会积聚36000卡的热量,以供哺乳期使用,如果这些热量不能消耗,不仅不能保持体形反而能引起肥胖。哺乳可消耗母亲体内额外的卡路里,促进新陈代谢,减少皮下脂肪的蓄积,不用节食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产后哺乳能够促进母体催产素的分 泌,增强乳房悬韧带的弹性,减少发生乳房下垂的可能。另外哺乳过程中婴儿吸吮乳头的动作可刺激母亲的乳腺组织,乳腺组织接受外界刺激越多就越发达,这与肌 肉运动越多越结实的道理一样。

母乳喂养特别是早哺乳,有助于产妇子宫复原和体形恢复,并保护母亲不受一些疾病的侵扰。研究表明,哪怕仅仅哺乳几个月,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哺乳还可预防卵巢癌、尿路感染和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述花季少女卵巢肿瘤五大特点

卵巢在女性一生中要经历青春期和更年期两个转折。青春期是卵巢结构发育成熟时期,更年期则是卵巢功能转入衰退之时。在这2个时期,卵巢极易受到体……详细>>

细述花季少女卵巢肿瘤五大特点

卵巢在女性一生中要经历青春期和更年期两个转折。青春期是卵巢结构发育成熟时期,更年期则是卵巢功能转入衰退之时。在这2个时期,卵巢极易受到体……详细>>

少女卵巢肿瘤有哪些特点?

中等大小的良性肿瘤或生长迅速的恶性肿瘤若压迫腹腔脏器可出现尿频、腹胀、气急或心悸等不适症状。详细>>

少女要健康也要预防卵巢肿瘤

卵巢是女性生殖器的重要部分,在繁衍后代、维持女性性征方面起着特殊的作用。卵巢在女性的一生中须经历青春期(13~18岁)和更年期(45~5……详细>>

少女卵巢肿瘤有什么特点

一般少女卵巢肿瘤常因运动、跳跃、旋转等而发生突然扭转,会出现剧烈的腹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