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慢性宫颈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宫颈炎宫腔粘连急性宫颈炎宫腔积脓

宫颈肥大怎样预防

2017-07-24 10:44:33      

子宫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是指子宫均匀增大,病原体感染宫颈粘膜引起的炎性改变。一般子宫肥大多见于多产的妇女。那么宫颈肥大怎样预防呢?

发病原因是多方面的,做好计划生育事预防这种病的第一步。

宫颈肥大的发病原因:

是由于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宫颈充血、水肿、腺体和间质增生,还可能在腺体深部有粘液潴留形成囊肿,使宫颈呈不同程度的肥大。在宫颈腺体的深部可能出现粘液潴留,形成大小不等的囊肿。

由于宫颈肥大有很多的原因,所以要做到预防产后感染,产后子宫收缩不良者应及时给予子宫收缩药物。注意产后适当俯卧或膝胸卧位及产后运动,以防子宫后倒,减少盆腔淤血。

预防措施:

1、做好计划生育,预防产后感染,产后子宫收缩不良患者应该及时的给予子宫收缩药物。

2、注意产后适当运动,如俯卧或者膝胸卧位,防止子宫后倒,减少盆腔瘀血。

3、积极治疗卵巢功能失调,避免雌激素的继续刺激等。

温馨提示:因为该病在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不利于早治疗,会导致病情加重,所以要及早预防很重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宫颈肥大有效

专家表示,宫颈肥大是一种顽固性的妇科疾病,通常会引起女性患者出现白带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等身体不适状况,严重时,还能够引起子宫内膜炎等……详细>>

女性宫颈肥大危害极大 预防宫颈肥大要怎么做

宫颈肥大疾病所带来的危害,并不是一般人知道的。专家指出肥大的宫颈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其他的妇科疾病也会随之而产生,这些都是大家未能知晓的,……详细>>

什么是宫颈肥大 宫颈肥大注意事项

宫颈肥大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正是由于生活以及工作带来的压力,妇科疾病频频的找上门。宫颈肥大也是属于慢性宫颈炎的一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详细>>

宫颈肥大会影响怀孕 对付宫颈肥大从预防做起

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病原体感染宫颈粘膜引起的炎性改变。引起该病的病原体有支原体、衣原体、细菌、病毒,单纯的肥大不会影响怀孕,严重……详细>>

宫颈肥大的危害及预防

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由于病原体感染宫颈粘膜引起的炎性改变。引起宫颈肥大的病原体有支原体、衣原体、细菌、病毒,建议到医院妇科做宫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