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了解一下哪些女性易患宫颈炎

2017-07-24 11:05:38      

宫颈炎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很多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的危害大,而且这种疾病的易患人群很多,我们需要注意疾病的发展情况,对这种疾病重视起来,同时也要其中的易患人群,那么,了解一下哪些女性易患宫颈炎。

1、产妇分娩或流产后由于抵抗力下降,病原体会由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到输卵管、卵巢,继而整个盆腔,引起炎症。

2、在宫内节育器手术操作不严格或术后自身不注意个人卫生都会引发这类炎症。

3、没有经过严格消毒而进行的宫腔操作,如吸宫术、子宫颈管治疗以及消毒不严格的产科手术感染等。

4、女性不注意经期卫生,月经期夫妻生活或不洁夫妻生活等。

5、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如阑尾炎时,可通过直接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炎症一般发生在邻近的一侧输卵管及卵巢。

6、性传播疾病,感染后淋病双球菌可以沿黏膜向上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症。

7、身体其他部位有感染,未经及时治疗时,病原菌可经血行传播而引起输卵管卵巢炎,多见于结核性疾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女性易得宫颈炎

常用一些酸性或碱性溶液冲洗阴道,或将栓剂放入阴道,都可引起宫颈炎。流产和分娩都会涉及到宫腔和宫颈,很多妇女因在流产、分娩及刮宫等妇科手术……详细>>

女性清洁过度易患宫颈炎 宫颈炎对女性伤害有多大

宫颈炎的到来给很多女性朋友带来了痛苦,专家提醒女性朋友,要想解决这种痛苦,首先要先管住自己的嘴巴,记住该吃什么和不该吃什么,以免加重病情……详细>>

女性慢性宫颈炎该怎么治疗

宫颈炎是女性并不陌生的一大妇科疾病,其中有性生活的女性最为多见。很多女性对慢性宫颈炎的影响和治疗很是关心,那么,关于慢性宫颈炎怎么治疗?详细>>

导致女性患宫颈炎的原因 宫颈炎有哪些危害

据资料统计:我国大约有75%的女性患有各种妇科炎症,严重地影响女性健康。其中宫颈炎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并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那么是什么原因……详细>>

女性宫颈炎的检查项目

部分得了该疾病的患者症状不明显,常常被忽视而发展为慢性。其主要症状就是白带增多。当炎症沿宫骶韧带扩散到盆腔时,可有腰骶部疼痛盆腔下部坠痛……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