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如何辩证应对经前综合症

2017-07-25 11:43:17      

经前期综合症是月经前出现的一系列症状的总称,主要为烦躁、易怒、失眠、头痛、乳房胀痛、腹胀、浮肿等,生育年龄的妇女常有这些症状中的一种或数种,但比较轻微,如症状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工作,则应考虑患有经前期综合症。

痛经、经前期紧张综合症是困扰女性的两大“敌”,你可以试着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锻炼。

一、做体操可促使下半身血液循环

转动腰部,在腰骨最突出的部位上用力缠上长筒袜和橡皮筋,两足与肩宽,两手叉腰的姿势开始慢慢地像划圆圈那样转动腰部分别往左右各转20圈。

二、坐在椅子上活动腰踝

在椅子上垂直坐好,两脚跟紧贴地面然后慢慢复原,再让脚尖立起来,让脚背和脚踝充分伸展保持这个状态5下,各做5次。

三、洗浴消除腰部淤血

洗浴:具有改善下肢发冷,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腰部瘀血的作用。

四、用芳香剂让身心轻松愉悦

由从植物中提取的精油制成的芳香剂具有放松情绪,消极紧张的功效。

对痛经有效果的是:天竺葵

对经前期紧张综合症有影响:茉莉花

五、医院治疗经前期紧张综合症

用中草药治疗很有效,中草药具有改善下肢寒症,促使血液循环的功能同时对情绪急躁也很有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要如何应对经前综合症?

经前综合症,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黄体期D14-D28)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详细>>

经前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如何缓解症状?

月经来临前身体的各个激素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因为受到了孕激素与雌激素的影响,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焦虑感以及全身无……详细>>

经前综合症的诱因有哪些? 如何调理?

不少女性存在经前综合症的问题,月经前期会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经前综合症主要是雌性激素分泌失调造成的,也可能是缺……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女性经前综合症怎么调理?

月经前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这样的症状称之为经前综合症。这些症状不仅让身边人难受,影响最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