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经前综合症是怎么回事

2017-07-25 11:43:17      

女人在来月经前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这症状一般在生理期之前5至10天内显现出来,有时会更早一点,症状包括:眼泪汪汪,情绪波动,抑郁,胸部疼痛,体重增加,头痛,睡眠和精力不集中等问题。

月经来的前几天,你会变得情绪不稳,焦虑紧张,胸部肿胀,头痛,睡不好,注意力也没办法集中,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或饭量大增等反常现象,可是月经一来,这些症状就消失了,其实这就是经前综合征。

经前综合征又叫经前期紧张征,许多女性在经期到来前都会有这一征兆,以20-30岁之间的女性表现的较为明显,在要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的职业女性中最为常见。

经前综合征的每个人表现症状不同,有轻有重,轻者可以忍受,严重的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一般在月经来潮前7-14天开始出现症状,经前2-3天加重,月经过后症状明显减轻,或者完全消失了,周而复始,让人苦恼不已。

为什么会发生经前综合征

造成这种经前综合征的原因目前尚未完全明了,不过,根据所出现的症状,可以归纳以下几种原因:

体内因素的影响

由于月经前期水盐滞留体内所引起的组织器官充血,面部虚肿,乳房胀痛,手指,脚踝甚至全身浮肿现象,及月经前体内孕激素分泌不平衡导致了身体的多种不适。

精神的过度紧张

由于月经前精神过度紧张而导致的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出现情绪不稳,焦虑紧张等现象。

周围环境的影响

如劳累,精神刺激,睡眠不良,饮酒过度等,也会引起或者加重经前的不适。

平和心态对待经前综合征

经前综合征属于普遍现象,一般只是暂时的情绪低落,不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仅少数症状较重的情况,才会对工作和生活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最好好好预防,女性自身要正确对待自己的经前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注意休息,克制自己的情绪,以免加剧身体的不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前期综合症是怎么回事 六大特征是征兆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在平时不注意或是由于别的原因,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经前期综合症就是我们要重视的一种情况。详细>>

经前综合症是怎么回事 细数其八大表现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不过,女性的月经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经前综合症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对其有一个大体的了解。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十个方法有效避免

经前期综合症是一种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的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之一,特别是要清楚它的原因,同时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及饮食当中进行预防……详细>>

经期综合症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

经期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一般来说,经期综合症主要是在女性朋友月经一周之前出现的一种反反复复的行为,女性朋友身体也容易出现一些问题……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症是怎么回事?多囊卵巢能怀孕吗

有些青春期的女性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但是往往因为对病情的了解不多,往往会忽略对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治疗。那么多囊卵巢综合症是怎么回事呢?多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