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的实验室检查方法

2017-07-25 11:56:34      

妊娠期宫颈癌最常见的症状为阴道流血,在排除因产科因素引起的持续性阴道出血后,应高度怀疑宫颈病变。此为,病人常诉阴道分泌物增多,晚期病人可出现腰部或大腿外侧部疼痛。与非妊娠期宫颈癌诊断相同,阴道镜以及宫颈细胞筛选是筛查妊娠期宫颈癌的重要手段。

子宫癌的实验室检查方法:

1、 子宫颈抹片检查:

是一种很简单可靠又不痛的检查方式,由医师会以刮棒和子宫颈刷把子宫颈和阴道上部的细胞刮下后,采取混有子宫颈细胞的分泌物,经染色处理后,再送去检验室做检查,目的为侦测子宫颈及其附近有无异常的细胞。

遇抹片检查阴性,乳突和巨细胞病毒呈阳性反应以及抗原CEA,CA-754呈强度 反应时,应该考虑进一步检查。最适合做抹片检查的时间是在每次月经周期结束后至下次排卵期之前。

2、 骨盆腔检查:

医师会撑开阴道,以观察子宫颈和阴道的上半部,从腹部或指内诊方法可检查骨盆腔内的器官如子宫、卵巢、输卵管、阴道、膀胱及直肠是否有异常。

3、 阴道镜检查:

阴道镜检查是利用四十倍的显微镜,在特殊的光源下详细检查子宫颈。从上皮细胞的变化,分别出良恶性的病变。利用阴道镜从可疑病灶做直视切片,供做组织学的确定。

4、 圆锥形切除术:

当子宫颈抹片或骨盆腔检查发现异常时,就要做更进一步的测试以找出问题之所在。医师会在子宫颈及子宫颈周围切出圆锥形的组织,再送去病理化验室做检查以确定有无病变。

5、 扩张刮除术:

由医师先把子宫颈扩张后,伸入刮杓以刮取子宫内膜和子宫颈的组织以供检查。

6、 计算机断层扫瞄(CT)及磁共振(MRI)、正子放射断层摄影 (PET):

当确定是子宫颈癌后,需做计算机断层扫瞄(CT)磁共振(MRI)、或PET以了解子宫颈癌是否有扩散。

7、 其它相关检查:

包括血液、尿液测试及胸部X光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检查方法有什么呢

由于一些女性朋友的保健意识,所以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的。其中一种就是子宫癌,很多女性因为没有注意护理而患上了这种疾病。子宫癌的危害性非……详细>>

子宫癌的检查方法有什么呢

由于一些女性朋友的保健意识,所以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的。其中一种就是子宫癌,很多女性因为没有注意护理而患上了这种疾病。子宫癌的危害性非……详细>>

子宫癌具体检查方法

由于一些人们不正确的保健意识,所以使人们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其中就有子宫癌,很多女性因为没有注意护理而患上了这种疾病。子宫癌的危害是……详细>>

子宫癌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一说到子宫癌,很多女性都会害怕,所以女性朋友们有健康且卫生的性生活,每年定期检查子宫,疾病完全可以预防。同时我们还要了解了疾病的发病原因……详细>>

子宫癌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

在子宫癌的早期,女性患者通常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的,如阴道分泌物增多,性生活出现疼痛等。当然如果单凭这些的话,并不能判断子宫癌。所以我们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