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那些

2017-07-25 11:56:34      

在我们享受健康快乐的同时,有许多子宫癌症患者正处在病痛的折磨之中,为了更好的治疗子宫癌,及早的掌握子宫癌症的症状是相当重要的,那么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那些呢?

1、宫癌的前期症状呢子宫颈癌初期症状有阴道分泌物增加并带有颜色、性行为后有出血现象,发展期的症状有性行为后出血较明显、阴道分泌物有异常臭味,恶化期症状有日常出血、分泌物恶臭、腰痛、下肢类似神经痛。

2、宫癌的前期症状呢子宫体部癌初期症状有(更年期后)闭经期后子宫出血。发展时期的症状和子宫颈癌相同。

3、初期症状有葡萄胎、流产后持续出血、肿瘤容易崩溃、发烧、发展期的症状有吐血痰、胸痛、高度贫血、子宫出血。子宫癌症状分析 最常见症状为异常的子宫出血。最多见于绝经期或绝经后出血,表现为血性分泌物或不规则阴道流血。一次出血也可能仅持续1~2天,几个月不复发。约10%患者在阴道流血前有浆液性阴道排液,若肿瘤坏死并有感染时,则为恶臭的排液。颈管堵塞时,可以形成宫腔积脓。

子宫癌的晚期症状:

1、阴道分泌物增多:亦是宫颈癌晚期患者的主要症状。随着癌瘤细胞的生长、继发感染、坏死,致阴道分泌物增多,分泌物呈淘米水样或混杂血液,并带有恶臭味。

2、全身症状:晚期宫颈癌由于癌瘤组织的代谢,坏死组织的吸收或合并感染而引起发热症状,体温一般在38℃左右。由于出血及肿瘤消耗而导致贫血、消瘦甚至恶病质的出现。

3、转移症状:癌细胞向前扩散可侵犯到膀胱,导致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下坠和血尿等症状,容易被误诊为泌尿系统感染而造成误诊,癌瘤向后蔓延可侵犯直肠,患者多表现为肛门坠胀、排便困难、里急后重、便血等,甚至形成直肠阴道瘘。

4、持续性疼痛:癌肿沿旁组织延伸,侵犯骨盆壁,压迫周围神经引起的持续性疼痛。肿瘤压迫或侵蚀输尿管,管道狭窄、阻塞导致肾盂积水,患者可表现为一侧腰痛,甚至剧痛,进一步发展为肾功能衰竭,以致尿毒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

现在很多的女性都担心出现子宫癌这个病。子宫癌的症状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这就给疾病的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如果错失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就会影……详细>>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在我们享受健康快乐的同时,有许多子宫癌症患者正处在病痛的折磨之中,为了更好的治疗子宫癌,及早的掌握子宫癌症的症状是相当重要的,那么子宫癌……详细>>

晚期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而且很多患者对于子宫癌不了解,就更加不容易识别出子宫癌的症状,所以容易耽误治疗,以至于到了子宫癌晚期,才能诊断出……详细>>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阴道分泌物增多:亦是宫颈癌晚期患者的主要症状。随着癌瘤细胞的生长、继发感染、坏死,致阴道分泌物增多,分泌物呈淘米水样或混杂血液,并带有恶……详细>>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医生观察发现,子宫癌主要有以下三个临床表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