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营养失调诱发外阴白斑 白斑患者怎么安排饮食

2017-07-03 10:04:41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的预防必须重视,不仅因为外阴白斑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威胁,更是对患者心理上的压力。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白斑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外阴白斑的原因

1、女性营养失调:由于营养失调所引起的器官或组织结构机能紊乱。环境、神经、代谢因素和过敏体质也可引起皮肤肥厚、增生、萎缩等变化。

2、神经变性:绝经后和老年妇女的外阴神经有退化性变,局部炎症和神经变性,导致瘙痒、营养不良和表皮生长异常,神经变性是外阴白斑引起的原因之一。

3、血供障碍:皮肤或粘膜表皮受刺激后,血管扩张淤血,引起组织水肿,水肿压迫使局部供氧不足,引起表皮生长障碍。

外阴白斑的类型

1、增生型外阴白斑:主要症状是外阴瘙痒,部分患者瘙痒剧烈,晚间瘙痒加剧,常因骚抓可引起红肿和溃破,可有烧灼等不适感。皮肤角化增生严重,角化层反复脱落,或因搔抓引起外阴虹肿、水肿、皲裂、溃破糜烂,可有瘙痒伴随疼痛感觉。

2、萎缩型外阴白斑:典型症状是外阴有轻度肉眼可见萎缩,一般从大、小阴唇,阴蒂开始。大、小阴唇弹性降低,表面皱褶减少或无皱褶,外阴瘙瘅比较轻微。因萎缩可有外阴干燥,性生活不适等感觉。

3、混合型外阴白斑:阴白斑病增生型和萎缩型患者的病情发展到中期至后期,一般会出现两种类型混合症状。病理表现为,混合型营养不良。

外阴白斑患者可以吃什么

1、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蛇肉、穿山甲。

2、增强体质、防止搬运宜吃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鸡肫、海参、薏米、核桃、蟹、石龙子、针鱼。

3、疼痛宜吃鲎、赤、龙虾、淡菜、海参、虎鱼、甜菜、绿豆、萝卜、鸡血。

4、宜多吃具有抗外阴肿瘤和白斑效果的食物,如芝麻、杏仁、小麦、大麦、土瓜、乌骨鸡、乌贼、乌梢蛇、猪胰、菊花、乌梅、桃子、荔枝、马齿苋、鸡血、鳗鱼、鲍鱼、蟹、鲎、沙丁鱼、文蛤、玳瑁。

外阴白斑患者的饮食禁忌

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的食物包括煎炸食品、辣椒、花椒、大蒜、芥末、胡椒、生姜,酒及含酒精饮料等。外阴白斑患者食用此类食物会加重外阴瘙痒。

霉变、腌制食物

据统计,有10%的外阴白斑患者可能发生癌变,霉变、腌制食物含有致癌物质,增加患者发生癌变几率,应当忌食。

发物

发物指富于营养或有刺激性,容易使疮疖或某些病状发生变化的食物,如羊肉、鱼虾等。此类食物会增加病变局部发生溃荡、皲裂、溃烂和继发性感染的几率,外阴白斑患者不宜食用。

预防外阴白斑的方法如下:

一、及时治疗其他妇科疾病

外阴白斑疾病的发生很可能是其他妇科疾病导致的,所以女性一旦要及时治疗各种疾病,如阴道炎、盆腔炎、子宫颈炎等,这些炎症性的疾病会引起白带增多,而如果外阴部经常受白带浸渍就会发生炎症,进而导致外阴白斑的出现。

二、注意贴身内衣质量

预防外阴白斑女性就要注意自己的贴身衣物,因为不好的内裤也是会引起疾病的发生的,最好是穿宽松的棉织品,不穿尼龙或化纤制品,夏季天热多汗,最好也不要穿连裤袜,平时减少穿过紧的紧身裤或牛仔裤的次数,衣服的选择以舒适为宜。

三、注重调整日常作息

想要有个健康的身体,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因为压力过大也是会诱发疾病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缓解压力,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精神高度紧张及一些精神上的刺激。另外,清洗外阴时最好不要用过锰酸钾液或肥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饮食 外阴白斑原因 外阴白斑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造成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外阴白斑不要害怕 外阴白斑怎么护理

我相信,每位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都非常的惧怕外阴白斑疾病,该疾病具有极高的发病率,对于患者朋友造成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对此患者只有及时的治……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