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提前发生闭经有四个因素 两款食疗方改善闭经

2017-07-03 10:00:2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人们生活都是非常的忙碌的,也是非常的累,这样的生活模式是非常容易让人的身体出现一些状况的。而闭经的问题,我们大家都是了解的,下面我们看看提前发生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提前发生闭经的原因

1、吸烟。吸烟是绝经年龄提早的重在因素。香烟中的苯丙芘是卵母细胞的致死因子,动物实验证明,小剂量苯丙芘能破坏25%卵母细胞,大剂量苯丙芘能破坏98%的卵细胞。英国皇家大学医院的调查表明,吸烟妇女较不吸烟的妇女平均提早进入绝经期。

2、营养。营养与绝经年龄密切相关,研究发现,长期营养不良、身体矮小、体重轻的妇女与营养较好、身高相对较高,体重相对较重的妇女相比,前者平均绝经年龄为43,后者为47岁。

3、心理因素。绝经年龄还与各种精神心理因素有关,研究表明,夫妻关系融洽,性生活和谐的妇女,其绝经年龄较夫妻关系不和,纵欲或缺乏性生活的妇女相对较迟。尤其是精神心理压力、操劳过度、长期抑郁、焦虑的妇女,可影响神经内分泌功能而提早绝经。

4、疾病。一般认为,慢性消耗性疾病、代谢和内分泌疾病、肿瘤、流行性腮腺炎并发卵巢炎等,均可引起卵巢功能减退,肾上腺皮质、甲状腺、脑下垂体等激素分泌异常而提早绝经。另外,放疗、化疗及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过早地引起卵巢功能衰退而绝经。

女性闭经的危害

下丘脑性闭经:可以是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如炎症、肿瘤、缺血等造成的,也可以是精神因素、环境改变、全身疾病、营养不良及药物影响造成的。

卵巢性闭经:主要由卵巢疾病所引起,由于雌激素水平过低,不能促使子宫内膜生长,如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卵巢早衰、无反应卵巢等。这些人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而促性腺激素却正常或偏高,应用人工周期治疗,反应良好。

垂体性闭经:闭经与垂体功能不足有关,可见于颅脑损伤,席汉氏综合征,颅脑部放射治疗后等。

子宫性闭经:由于子宫内膜对激素不起反应或反应低下而引起。多见于子宫内膜结核(俗称干血痨),子宫内膜损伤(如刮宫后子宫内膜不再生),子宫内膜粘连及发育不良等。这种病人即使通过人工的激素调节(人工周期),子宫内膜也不会脱落出血。

女性闭经的食疗方法

食疗方一:木耳核桃糖

黑木耳120克,胡桃仁120克,红糖200克,黄酒适量。将木耳、胡桃碾末,加入红糖拌和均匀,瓷罐装封。每服30克,1日2次,直至月经来潮。具有滋肝肾、益气血、养冲任功效。适用于子宫发育不良之闭经。

食疗方二:桃仁牛血汤

桃仁10克~12克,鲜牛血(血已凝固)200克,食盐少许。将牛血切块,与桃仁加清水适量煲汤,食时加食盐少许调味。具有破瘀行血,理血通经,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闭经、血燥、便秘等症状。

女人怎么预防闭经

1、避免久坐不动 女性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子宫等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子宫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从而导致卵巢疾病的发生,进而导致闭经。

2、饮食规律合理 要禁忌过食更多刺激发性食物,女性多盆腔炎症病变,刺激类食物直接加重炎症,波及影响卵巢子宫功能,从而加重闭经和治疗的难度。要加强营养,注意脾胃,在食欲良好的情况下,可以多吃禽蛋类、肉类、牛奶以及新鲜蔬菜,不可为追求“骨感美”过度节食。

3、一定要学会保持长期心情愉快 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长期肝气郁结势必直接影响卵巢功能,加重闭经。

4、女性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 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从而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食疗方法 闭经原因 闭经

闭经年龄是什么时候 四种情况让闭经提前发生

女性的月经周期,是生理上的一个需要,一旦出现闭经,将会诱发多种疾病,为了保持健康,作为女性,一定要多了解情况。下面我们看看女性闭经的年龄……详细>>

闭经与心理负荷有关 改善闭经不可少的五款食疗方

闭经是更年期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现在有不少的年轻女性也出现了这一症状,其中闭经会导致女性的容颜衰老,这对女性来说,打击是很大的,……详细>>

两种疾病会导致闭经发生 改善闭经选择饮食疗法

闭经是妇科常见的疾病症状,临床上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情况。专家指出闭经的原因有多种,闭经是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尤其是未婚女性,如果存在闭经……详细>>

提前闭经是怎么引起的 两种食物有效改善闭经现象

闭经的病因都有哪些呢?这也是大家都很关注的,闭经是常见症状,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是指女性18岁仍未来潮者,继发性闭经指女性在……详细>>

闭经提前常见三个因素 女性怎么防闭经发生

闭经是女性常见的现象,医学上将闭经分为生理性与病理性闭经,那么闭经怎么办?闭经吃什么好?以下就是闭经患者的饮食禁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