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引发乳腺癌的5个因素 怎么预防乳腺癌

2017-07-04 09:50:0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一种危害女性乳房的疾病,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格外关注乳房保健。下面我们看看乳腺癌是怎么形成的?

引发乳腺癌的5个因素

1、酒精

酒精是女性需要了解导致乳腺癌的因素。饮酒越频繁,患乳腺癌的几率越大。酒精会提升雌激素的水平。即使每天只喝一小杯酒,患乳腺癌的几率都会增加10%。如果每天饮酒两次,几率增加则是常人的1.5倍。

2、激素替代疗法

激素替代疗法是一种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经常使用的方法。使用激素替代疗法时间越长,发生乳腺癌的几率越高。

3、超重

脂肪组织会释放雌激素,雌激素越多,患癌几率越大。研究发现,身高约1.6米的妇女如果在20—50岁间体重增加12千克,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会翻一番。

4、电离辐射

乳腺是对电离辐射致癌活性较敏感的组织。年轻时为乳腺有丝分裂活动阶段,对电离辐射致癌效应最敏感,而电离辐射的效应有累加性,多次小剂量暴露与一次大剂量暴露的危险程度相同,具有剂量-效应关系。

5、婚育

研究表明,女性虽婚而不育或第一胎在30岁以后亦为不利因素,但未婚者发生乳癌的危险为婚者的2倍。

乳腺癌早期症状

1、乳房没有肿块,但却有单侧乳房疼痛、或者是乳房疼痛那一侧的肩部背部出现发沉、酸胀的现象。

这很可能是肿瘤放射到其它部位导致的,必须警惕。

2、某一侧乳头流出浆类的液体,或者流脓,或者出现乳头糜烂等症状。

3、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的改变,就是说突然变得很粗糙,像橘子皮一样。

4、乳房出现持续性的疼痛,并且疼的越来越厉害。很多乳腺增生也会造成乳房疼痛,但这种疼痛并不持续,而且自己会逐渐减轻甚至消失。但乳腺癌导致的疼痛,只会越来越疼而不小时。

5、乳房上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肿块。不管这个肿块是否疼痛,都要高度注意,并尽快到医院检查。

6、乳头突然出现内陷的情况

7、乳房上出现静脉,患者本来平坦光滑的乳房上,突然能看到血管。

乳腺癌的饮食注意什么

(1)供给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鱼类、豆制品等,可提高机体抗癌能力。其中牛奶和鸡蛋可改善放疗后蛋白质的紊乱。

(2)进食适量糖类,补充热量。大剂量放射治疗的患者,可使其体内的糖代谢遭到破坏,糖原急剧下降,血液中乳酸增多,不能再利用;而且胰岛素功能不足加重。所以补充葡萄糖的效果较好,另外宜多吃蜂蜜、米、面、马铃薯等含糖丰富的食物以补充热量。

(3)多吃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甲鱼、蘑菇、黑木耳、大蒜、海藻、芥菜及蜂王浆等食物。

乳腺癌怎么预防

预防乳腺癌药避免精神刺激。预防乳腺癌要保持情绪稳定,预防乳腺癌药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这样可以增强肌体抗乳腺癌的能力。适量运动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病机会。

预防乳腺癌药获得足够的阳光。阳光可使人体取得所需要的维生素D,而维生素D具有防止乳腺癌的作用。每天保证有10~15分钟的日照时间,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

预防乳腺癌药避免接受过多的放射线照射。预防乳腺癌,要在经期、妊娠期避免对放射线。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精神抑郁也会诱发乳腺癌 避免肥眫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近年来颇受女性朋友关注的恶性肿瘤。随着陈晓旭、姚贝娜等知名人士纷纷被乳腺癌夺去生命,许多女性也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患上乳腺癌?如……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要定期检查乳腺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怎么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首先要做的就是明确乳腺癌的发病因素,并尽力远离这些致病因素。即使明确的乳腺癌危险因素不清楚,但是我们知道它的主要危险因素。大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