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卫生纸也能引起阴道炎 防阴道炎那就多喝水

2017-07-04 09:54:0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阴道炎发于女人的私密处,这让人很难启齿,所以对于阴道炎怎么治的问题,大家很关心,但又不好意思直接问医生。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因素导致阴道炎?

卫生纸也能引起阴道炎

抽纸

很多时候,女性为了方便携带和随时使用,一些女性习惯将卫生纸抽出,放在兜里,既方便又省事。但是这并不安全。要知道,女性的阴部本就是一个敏感又脆弱的部位,极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如果私处使用的卫生纸沾染了细菌,那么对于女性来说,这无疑是为阴道炎症埋下“祸根”。这样反而会让你的阴部受到炎症“亲睐”。

用兜里的纸

你知道卫生纸放在包里,容易和现金、钥匙等物品“耳鬓厮磨”。这些物品所携带的细菌是我们无法估计的,混在一起后,卫生纸也因此沾上细菌。而且,兜里的卫生纸还容易吸收人体的汗液,对细菌更有吸引力。这些不洁净的卫生纸一旦接触私处,细菌就会“蜂拥而至”,在你的阴道内“胡作非为”。这样阴道炎就离你不远了。

阴道炎的诱发因素

酸性环境

通常情况下,阴道内有大量的乳酸杆菌,它分解糖原产生乳酸,使阴道内呈酸性环境,不利于有害菌的生长,但在局部抵抗力下降时,有些病菌和病原体就会乘虚而入。这是常见的诱发阴道炎的原因。

互相污染

也是常见的诱发阴道炎的原因,阴道口与尿道口、肛门临近,受到尿液、粪便的污染,容易滋生病菌。

透气性差

女性私处皮肤非常娇嫩,皮肤汗腺丰富,皱褶多,隐蔽不暴露,透气性差,最容易被病菌攻击。

由于避孕措施的影响因素

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一般情况下,平时一些避孕措施都是在阴道中进行的,这其中包括节育环、避孕海绵、避孕软膏、避孕片等,经常放置以及取 出都会对阴道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阴道本身就是充满皱襞的器官,皱襞中也是容易寄居和潜藏各类细菌的,所以说在一定的条件之下是很容易就引起阴道炎的发 生。

由于妇科检查器械的因素

专家指出,要知道阴道它是医生检视内生殖器的窗口,妇科检查多由阴道检查,金属器械的坚硬性就难免的会对柔弱的阴道带来了挤压以及影响,甚至是轻度的损伤。另外,一些检查器械如果是卫生不合格就可会引起阴道炎症和感染。

勤喝水可预防阴道炎

季节变换,人体免疫功能减弱,很多女性受到阴道炎的侵扰。医生表示,每天勤喝白开水可轻松预防阴道炎。

医生介绍说,阴道炎是女性的常见病,防治阴道炎,应从调整合理的生活方式入手。首先应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好保暖,内裤不宜过小或太紧,内裤的面料应以吸湿性、透气性均好的棉织品为佳;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大便后手纸应由前向后抹拭,以免污染尿道。

女性在秋冬季节应多喝水,每天喝2000cc的水,保证自己每天的正常排尿次数为5-6次,这样能有效地对尿道进行冲洗,避免感染炎症。如果尿道炎反复发作,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女性预防阴道炎三“不该”

一不该:过度清洁

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也是导致阴道炎的原因。要知道,物极必反,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便已经足够,千万不要多此一举地选择肥皂和洗剂。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频繁地使用卫生护垫,你以为身体干净了,其实正相反,它所形成的紧闭的环境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微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

因此,与其每天费力地用各种方法清洗,不如一次购买一打全棉内裤,天天换洗,每3个月更换一次。

二不该:乱用抗生素

广谱类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这其中就包括霉菌。这样一来,我们就极易患"念珠菌阴道炎"。因此,要切记抗生素使用需慎之又慎。

三不该:塑身塑出问题来

很多OL为了拥有迷人的身材,都会想尽各种办法塑身、瘦身,其中不乏喜好使用塑身内衣的人。在购买紧身内衣的时候,千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了化纤类紧身内裤,因为它可以使阴道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可是滋养霉菌的安乐窝!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方法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卫生纸也能引起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的四大食疗方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有很多,经常用的卫生纸也会引起阴道炎,所以要特别注意,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卫生纸也能引起阴道炎? 这两种纸女性少用为妙

阴道炎其实就是阴道的炎症。一般情况下,一名健康的女性,其阴道由于自身的构造有着对病原体自然防御的功能。下面我们来看看,卫生纸是不是也能引……详细>>

什么样的卫生纸容易引起阴道炎

小便后喜欢用卫生纸擦拭私处的女性注意,在兜里放太久的卫生纸最好别用。如果有需要,一定要用袋装的纸巾,做好保护,以免沾染细菌,在清洁私处时……详细>>

卫生纸也会导致阴道炎 私处护理5贴士

女人的下半身最易出现各种问题。据统计,100个女人当中,几乎百分之百的都受过妇科疾病方面的困扰。毫无疑问,女人下半身最大的敌人就是妇科病……详细>>

秋冬在家也能预防滴虫性阴道炎

相比其他妇科病,阴道炎的发病有一定的地域性和季节性,因为霉菌、滴虫等不同细菌适应不同的温度和湿度环境,那么冬季该如何预防阴道炎发作呢?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