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疫苗并不能完全预防宫颈癌 这些预防措施也得用

2017-07-10 10:21:58      家庭医生在线

数据显示,宫颈癌是我国妇科肿瘤疾病中发病率和死亡率排名第二的疾病,仅次于乳腺癌。宫颈癌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手段之一。只是宫颈癌疫苗并不能100%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疫苗并不能100%预防宫颈癌

医学资料显示,HPV病毒超过100种,人们感染了HPV通常没有任何症状,因此很容易通过生殖接触传播开来。

当我们感染了HPV,多数情况下自身的免疫系统会默默地在2年内把它们清除干净,但有些HPV就还是可以越过防线,进入到我们体内,经过长时间发展演变为癌症。

现有的HPV疫苗无法针对所有类型的HPV病毒,只能抵抗最有可能引发宫颈癌的病毒类型,注射疫苗后可以降低患宫颈癌的几率。

目前,宫颈癌疫苗能预防大约84%的宫颈癌,还有一部分是无法预防的。因此,接种了宫颈癌疫苗的人群也应该积极进行宫颈癌筛查。

预防宫颈癌怎么方法你知道吗

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能阻止病毒的扩散,尤其是对于引发宫颈癌的病毒,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多吃黄豆等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能够帮助身体补充体内的雌激素,而且豆制品里面的营养物质,有着不错的抗氧化功效。可以破坏癌细胞的成长,阻止其分裂或者转移。

常吃含胡萝卜素的食物

胡萝卜素被女性身体吸收之后会变身为维A,增进细胞的免疫力,有助于保护细胞。

HPV检测

“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是宫颈癌的主要病因,通常是通过性生活传播,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持续感染就可能引发以子宫颈癌为主的生殖器癌症,因此,女性要注意经期和性生活卫生。我们可以通过HPV检查来确定宫颈是否有病毒感染,并随时监测。

定期宫颈涂片检查

宫颈涂片,也就是细胞学检测,这是最早应用于防范宫颈癌的传统武器。是指从子宫颈部取少量的细胞样品,放在玻璃片上,然后医生在显微镜下研究是否存在发生病变的子宫颈细胞。

积极治疗慢性子宫颈炎

大量临床资料证明,宫颈糜烂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有宫颈糜烂的妇女,宫颈癌的发病率较无宫颈糜烂者高5~10倍。可见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可以减少子宫颈癌的发生。

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措施提倡适龄结婚

科学避孕,计划生育和注意性器官及性生活的卫生,对增进妇女健康,预防子宫颈癌的发生,有其一定的重要性。

避免长坐

宫颈癌发病一个原因便是久坐不动,办公室女性应多运动,避免长时间坐在椅座上。

熟悉宫颈癌早期征兆

接触性阴道出血、不规则阴道流血、绝经后阴道流血、月经淋漓不净、白带增多伴异味等都可能是宫颈癌的早期征兆,一旦出现此类症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接受妇检、细胞学、阴道镜、宫颈活检等相关检查。

不可对“宫颈炎”掉以轻心

宫颈炎是是女性的常见病。患者常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伴异味、阴道外阴搔痒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同房后、妇检后少量接触性阴道流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预防措施 宫颈癌疫苗预防 宫颈癌

宫颈癌疫苗不能100%预防 预防宫颈癌该怎么做

宫颈癌在我国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位列第二,梅艳芳、李媛媛等诸多明星均因宫颈癌香消玉殒。宫颈疾病的防治成为摆在女性朋友眼前的重要健康课题。详细>>

宫颈癌疫苗能百分百预防宫颈癌吗?

在近些年,宫颈癌的发病率比较高,大多数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宫颈癌,在日常也都特别的重视。而随着医学的发达,在目前市面上推出能够有效预防宫颈……详细>>

宫颈癌疫苗只能防7成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从细节做起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而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有很多女性朋友为了预防宫颈癌的发生……详细>>

宫颈癌疫苗作用有多大 这些预防措施要清楚

宫颈癌的发生,对患者的危害性特别大,我们要认识到它的影响,同时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其中宫颈癌疫苗就是其中的一种预防方法,我们也需要有大体……详细>>

预防宫颈癌别只盯着疫苗 这些食物也可预防

宫颈癌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宫颈癌的预防工作,经常吃胡萝卜能降低宫颈癌的发病几率,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女性要多吃些防癌抗癌的食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