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杜绝“乳腺增生”的七个建议 女性该为自己收藏

2017-07-11 08:25:5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而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也越来越高。乳腺增生的真正的发病原因至今还不明确,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环境因素等有关。下面我们到底要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好心情

没错,乳腺增生最怕的就是你心情好!因为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渐复原。

睡觉规律

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团结的力量大,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打败乳腺增生。

调理月经

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不要熬夜;保持和谐性生活,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可减轻乳房胀痛。

控制雌激素摄入

禁止滥用避孕药物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少吃用饲料(含有激素)喂养的家禽、水产品;慎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慎用激素替代疗法缓解更年期症状。

经常按摩乳房

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画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很有好处。

试用热敷

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可用热敷袋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疼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效果会更好。有条件的话还可用蓖麻油敷胸,蓖麻油含有一种能提升淋巴细胞功能的物质,这种淋巴细胞能加速各种感染的复原,去除疼痛。

保持情绪稳定,减少精神刺激

据统计,85%的病人在患病前有不良情绪改变,精神刺激可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内分泌紊乱。

注意劳逸结合

普查中知识分子集中的单位发病率较高,根据这一点,知识女性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另外坚持母乳喂养可减少发病,因为哺乳可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还可减少流产次数,也可降低发病率。

和谐性生活

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对乳腺的保护力度和修复力度;还可促进雌激素的分泌,有助于促进胸部丰满,同时加速血液循环,防止因气血运行不畅导致乳腺增生。

补充维生素、矿物质

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那么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乳腺就会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预防方法 乳腺增生预防 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牢记四个准则 杜绝乳腺增生的7个建议

乳腺增生的主要表现是乳房胀痛,在乳房摸到肿块。乳房胀痛多为双侧,但也可为单侧,除了胀痛外,还可能为刺痛、窜痛、隐痛,也有些乳房平时并不痛……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海带能帮忙 杜绝乳腺增生困扰有7个建议

乳腺增生的主要表现是乳房胀痛,在乳房摸到肿块。乳房胀痛多为双侧,但也可为单侧,除了胀痛外,还可能为刺痛、窜痛、隐痛,也有些乳房平时并不痛……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的七个策略

近年来,乳腺增生的患病人群越来越多,这与女性生活、饮食习惯是分不开的,因此,女性朋友们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健康,加强锻炼保……详细>>

乳腺增生女性越来越多 教你两招自查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乳腺组织的良性增生性疾病,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而是乳腺组织正常结构的一种错乱,是单纯性乳腺增生、乳腺腺病、乳腺囊性增生并……详细>>

七个方法 助你防治乳腺增生

近来,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乳腺增生发病率上升很快,此症已成为城市女性主要杀手。一旦患乳腺增生症,除了疼痛、肿块外,患者在情绪上必有烦躁,……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