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白带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 五种异常表现要留意

2017-07-12 10:42:53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量多、呈水样,有的还伴有恶臭,称为水样白带。应警惕子宫颈管病、输卵管癌、子宫内膜癌等。所以说女性白带与健康息息相关。

白带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

白带可以把盆腔内卵巢、输卵管、子宫、阴道等器官病变的蛛丝马迹,及时的反馈给我们,是女性生殖健康的“晴雨表”、“信号灯”。

正常的白带呈白色稀糊状或蛋清样,高度粘稠,无腥臭味,量少。当白带的色质、量发生变化的时候,就是白带出现了异常。

根据白带异常情况的不同,又可以反应出不同的疾病,像某些妇科肿瘤的早期信号,也是来自于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的五种表现

无色浆糊样白带:白带像浆糊发粘、量多,常浸染于内裤。患者除感到腰酸外,无其他症状,多见于慢性子宫炎,另外,使用雌激素制剂较多的妇女也可出现这种白带。

豆渣样白带: 白带量多,状如豆渣呈絮状,常伴有阴道奇痒,此种白带多因阴道有霉菌感染或患糖尿病引起。

泡沫样的白带: 白带呈泡沫状,量多,伴有外阴和阴道瘙痒,如果做阴道白带涂片检验,可查到活动的滴虫,这是因为洗盆浴、池浴或坐浴,浴水不洁感染上滴虫所致。此病常因阴道口奇痒搔抓,又起化脓性感染,白带变为黄脓泡沫状。

脓性白带: 白带呈黄色或绿色性,多伴有周身无力、低热等症状,很可能是得了急性阴道炎或宫颈炎,化脓表明有细菌感染,应及时求医。

水样白带: 白带清澈如水,常湿透内裤,有一股臭味,多是输卵管肿瘤的征兆。

怎么避免白带异常

增强免疫力

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坚持锻炼,增强体质。

注意自我调节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学会自我调节及排解生活中一些如压力大、过度紧张、心情不佳等的情绪问题,保持心态的开朗乐观,心情的愉悦及情绪的平稳,有助于预防白带异常。

注意性生活

有性生活的女性应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及性生活的规律,避免不洁性生活或过多性伴侣,及避免经期性生活等,可帮助预防白带异常。

注意阴道卫生

要想白带处于一个正常的状况,那么首先就必须要注意阴道的卫生,对阴道进行清洗,最好是每天都清洗,用清水对阴道进行冲洗,不要接触一些含化学成分的清洗液,因为它或多或少都会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只要我们每天冲洗并及时的更换内衣裤,那么都是可以预防白带异常的情况的。

要多喝白开水

另外就是在平时的时候要养成多喝白开水的习惯,因为水分对我们身体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一方面满足我们身体内部的基本需求,另一方面加速新陈代谢排出体内垃圾和毒素,所以说多喝白开水也是可以预防炎症的,那么对于白带异常的情况也就可以做到有效的预防。

定期检查

女性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最好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白带异常一定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用药不对症,可能反而加重病情。治疗要坚持疗程,以防复发。及时就医,如果出现任何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立即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表现 白带女性健康 白带

白带异常影响女性健康 从七方面做好预防

白带异常的情况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在平时我们也要重视到它的危害性,多方面对这样的情况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白带是女性健康晴雨表

正常的白带无色透明或乳白色、无味,会随着月经周期和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的影响而出现分泌量和质地的变化,一般月经中期接近排卵日的两三天会……详细>>

从白带的变化看女性健康

如果白带出现异常,如颜色、性状、数量以及气味的改变,往往提示私密处出现了问题,须及时做进一步检查。 详细>>

女性健康晴雨表 教你辩白带知健康

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它是由前庭大腺、子宫颈腺体、子宫内膜的分泌物和阴道粘膜的渗出液、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混合而……详细>>

3种表现预示女性白带异常

白带是反应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方式,那么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对身体又有哪些影响呢?白带异常是从数量、颜色、气味等多个方面来观察,一般异常会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