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女性必知乳房的5种病态 教你正确呵护乳房健康

2017-07-12 10:04:47      家庭医生在线

当你发现乳房开始变得不对称,发红发热,或是有肿块等等之类的症状,请不要忽视,应该引起重视,最好去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女性必知乳房的5种病态

橘皮样改变。

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犯,淋巴回流受阻,可致皮肤水肿,但毛囊处皮肤不会随之水肿,于是容易表面凹陷,就像橘皮一样。专家提醒,能引起橘皮样改变的疾病有:纤维腺瘤、结核、纤维囊性增生、肉瘤、乳腺癌及脂肪坏死。

不对称。

先天不对称主要是因青春期体内雌激素、孕激素影响,导致发育敏感强的一侧乳房发育过快,而另一侧乳房发育过缓;后天不对称主要发生在生育哺乳过的女性,喂奶时习惯用一侧乳房,或者喂奶的姿势、方式不正确所导致。

皮肤溃烂。

在乳腺癌患者中,有的病人会出现皮肤问题,表现为局部溃烂久治不愈,伴大量血性、脓性恶臭分泌。

发红/发热。

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发热,预示可能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或伴随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

乳头溢液。

引起乳头溢液的原因很多,除了乳腺增生,还有乳腺结核、乳腺炎、乳腺癌等,有的女性内分泌紊乱也可以引起乳头溢液。这些疾病,既有良性,也有恶性,需及时检查。

教你几种保养乳房健康的方法

乳罩不可以太紧

有的女性为了挤出乳沟穿着较紧的乳罩,这样的选择是不好的,太紧的胸罩压迫胸部,影响胸部的血液循环。

加强胸部肌肉的锻炼

保持身体姿势的正确,平时注重对胸部的按摩,游泳或扩胸运动对乳房保健也很有作用。

保持愉快的心情

平时的乳房保养就在于保持心情愉悦,维持良好生活习惯,定期检查,洗澡的时候可以按摩一下,吃一些维生素食物和微量元素。喝咖啡也会影响乳房的健康。消炎药也不能随便吃。

平衡的饮食

众所周知,食用高纤维,低脂肪的食物,同时食用大量的果蔬,会给你的健康带来无限益处。

更棒的是,还有某些食物可以给你提供额外的保护来对抗癌症。比如富含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的胡萝卜,菠菜和甘薯,可以把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20%,维生素D和钙也是预防乳腺癌的重要物质。

每日都从鲑鱼,鳟鱼,沙丁鱼中获取一些日常所需的维生素D吧。至于钙、牛奶、酸奶、奶酪,和像花椰菜和芥兰这样的蔬菜中都含量丰富。

经常泡泡热水澡

女性健康专家说“女人最不能错过的健康保养方法就是——泡澡”。泡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帮你激活全身各个脏器的新陈代谢,疏通全身的经络,适当的水温更能促进你体内的血液循环,帮你扩张毛孔,将身体中蓄积的毒素排出体外。

每天到户外步行1小时

体育运动是帮女人呵护乳腺健康,预防乳腺癌的最佳方式之一。而在所有的运动项目里,不用花钱又简单方便的运动无疑就是——到户外步行。女人只要每天都能坚持步行1个小时,乳腺癌的患病率就会降低60%。所以,想要让你的乳房更加挺拔健康,快快出门走起来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健康呵护 乳房病态 乳房

女性呵护乳房健康的方法 应给乳房上8道“保险”

乳房是女性身体最性感的部位之一,乳房健康很重要,以下就是呵护乳房健康的几个小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每位女性。详细>>

束身会影响到女性乳房健康 呵护乳房学会这些招

乳房是一个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的器官。女性需要注意保养它,不然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很多女性都注意不到,但这些习……详细>>

女性乳房的5大“污染源” 如何呵护乳房健康?

胸部作为女性身体里的重要标志应当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而关于胸部的健康你又有怎样的理解和认识呢?那么到底是什么影响了女性胸部的健康呢?详细>>

如何判断乳房健康 这样做可呵护你的乳房

乳房是女人性感所在,但是也是多发疾病的身体部位,女人想要乳房健康就要知道乳房保健的相关知识,下面我们来看看判断乳房健康的方法。详细>>

经常熬夜伤乳房 乳房健康要怎么呵护

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乳腺疾病,经常熬夜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并且也会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女性要调整好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