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更年期可延缓 几个靠谱方法绝对要试一试

2017-07-11 11:14:24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这个话题,可以让每个女人谈而色变,大家似乎都不太认可这一生理现象。既然都想避开这个事实,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什么方法可以延缓它的到来?

女性更年期延缓方法

大豆食品

大豆食品由于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于女性延迟更年期的到来具有很大帮助。因此,女性要在缓解心理压力、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同时,多吃大豆食品,以延迟更年期,减轻更年期症状。

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保护女性身体,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所以,女性要想阻挡衰老的脚步,就要多吃新鲜蔬果,补充体内的维生素。

坚持锻炼是妙方

我们知道,运动可以加速人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能够让体内细胞处于活跃的状态,尤其能让卵巢细胞富有活力。卵巢细胞的活力增加,卵巢功能自然而然会得到提高,因此延迟女人更年期的效果就会大大提高。

雌激素补充很重要

女人体内雌激素的下降会直接导致更年期提前到来。对于想要延迟更年期的女人来说,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例如豆类、蜂蜜、蜂皇浆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食物充养从而补充雌激素,自然就能起到延迟女人更年期的效果。

保持良好的心态

保持良好的心态:这对于更年期的女性这很是关键,因为不良情绪的沉淀,这只会加速其衰老的脚部。长期郁郁寡欢,这会显得憔悴、苍老;相反,作一个健康的向上享受生活的人们,这样就能够放缓衰老的脚部哦!在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不断进行心理自我调节,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延缓衰老,保持青春的模样。

补充适当药物

其实虽然药物不是万能的,但是处于中年更年期的女性那么为了能够更加健康的度过,那么记得不妨吃一些保健效果很强的“补药”很是不错,不仅能够预防疾病,而且还能够防病治病、间接延缓衰老的药物还是存在的。增强体质,平常有病的时候需要直接去医院看病,大家可不能拖延哦!

呵护自己的卵巢

由于女性更年期精神心理、神经内分泌和代谢变化,所引起的各器官系统的症状和体征综合症候群比较复杂和多样化。而从实质上来说更年期是妇女在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是表明其身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而这些改变都是受卵巢影响的,所以女人护理好自己的卵巢是很有必要的。

夫妻一定要和谐

研究表明,妇女绝经年龄受各种生理和心理因素影响。家庭成员间和睦相处、夫妻感情融洽、有适度性生活的妇女,其绝经年龄比之夫妻关系不好、纵欲或缺少性生活的妇女晚。因为家庭不和引起的抑郁、忧虑造成神经内分泌功能紊乱,影响了绝经年龄。融洽的夫妻关系,尤其在步入老年后能维持适度的性生活,可以促进性激素分泌,延缓生殖器官萎缩和整个人体的衰老进程,使绝经期推迟。

饮食要清淡

更年期特别的生理变化会使机休的盐代谢呈现失调状况,所以女性过量食盐很容易引起水肿、高血压等疾病,甚至加重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所以,在迈入更年期之前女性的食盐量要保持不得超越5-6克每天。此外,年纪越大女人的肠胃功能越软弱,各种刺激性食物会增加肠胃的负担。然后引起各种肠胃疾病。像烟、酒、浓茶、咖啡、胡椒粉、咖喱粉、辣椒粉等刺激性食物,女性要尽量少吃或不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延缓方法 更年期如何延缓 更年期

女性延缓更年期 每天一杯它就可以了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衰老的象征。很多女性都希望延缓更年期。那么女性应该如何推迟更年期到来呢?方法很简单,每天一杯番茄汁就可以了。详细>>

女人更年期老得快 延缓更年期需注意三方面

更年期,是女性必然经过的生理近段,一般在45-55岁到来。妇女更年期带来的是衰老,且绝大多数会有更年期综合症,如脸红,盗汗,发热,情绪激……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发四种病 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步入更年期,想要安全度过更年期就要及时保健。以下介绍了更年期女性容易患的疾病以及更年期保健方法,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是女性毕竟的生理阶段,预示着女性即将从中年步入老年。虽然更年期和衰老一般都是必将回到来的,但女性总想它们来得迟一些,更迟一些。如何……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教你3种方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更年期是人体自然衰老的阶段,主要是因为雌性激素和黄酮激素分泌减少以及卵巢功能衰竭有关。女性全身的器官和组织里面都会有雌性激素,当雌性激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