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大多与性有关 远离宫颈癌做到这几点

2017-07-11 11:24:2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各种癌症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所以现在人们都是谈癌色变,大家都很担心自己会患上癌症。而各种癌症中,宫颈癌是对女性健康影响最大的,也是女性们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宫颈癌怎么引起的?

宫颈癌怎么引起的

1、和性伴侣的关系:如果丈夫包皮过长或包茎者其妻发生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度较大,而且患有阴茎癌或前列腺癌或其前妻患宫颈癌,以及男子有个性对象,其妻子患宫颈癌的机会增多。

2、和性生活的关系:性生活过早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现已证实若妇女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其发生宫颈癌的机会较多,处女则很少患宫颈癌

3、和婚姻的关系:多次结婚宫颈癌的发病率也较高,多次分娩且围产期保持及分娩过程不好,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生率。

女人远离宫颈癌做到哪几点

理智对待检查

当医生怀疑宫颈有病变的时候,有些女性会出现强烈的排斥反应,或者是逃避心理。专家提醒,宫颈癌发现越早治疗越好,女性对待检查比较好理智。

防治妇科炎症

积极治疗宫颈癌前病变如慢性宫颈炎、宫颈糜烂对预防宫颈癌有重要意义。采用宫颈电烧、电烤、冷冻、激光治疗等治疗妇科炎症,一次性治愈率高。同时应积极治疗性传播疾病,丈夫有包皮过长时要及早手术治疗。

减掉10斤体重

在因癌症去世的人群中,20%的女性及14%的男性是因为超重和肥胖而引起的。对女性而言,减掉多余的脂肪就意味着减小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的风险。

30岁以后,女性即使没有到达肥胖的程度,如果体重增加10斤,也会增加乳癌、胰脏和子宫颈癌的风险。

加强宣传教育

普及肿瘤知识通过各级医疗预防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普及宫颈癌知识,使适龄妇女积极参加防癌普查,发现症状及早就医。同时也要解除恐癌心理,树立战胜癌瘤的信心。 要提高医务人员对早期宫颈癌的警惕和认识水平;加强责任心,避免漏诊、误诊而延误治疗病人。

切除过长的阴茎包皮

对阴茎包皮过长者,应劝告手术环切,不仅能预防阴茎癌,并且可以减少配偶宫颈癌的发病。提倡新生儿包皮环切术。

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措施

提倡适龄结婚,科学避孕,计划生育和注意性器官及性生活的卫生,对增进妇女健康,预防子宫颈癌的发生,有其一定的重要性。

避免营养缺乏

一些抗氧化微量营养元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可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屏障避孕及杀精子的避孕用品可降低宫颈癌的发生危险性约50%

长时间使用口服避孕药(>5年)与宫颈癌的发生可能有关。使用避孕药的时间越长,发生宫颈癌的危险性越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预防方法 宫颈癌原因 宫颈癌

宫颈癌会遗传吗 预防宫颈癌这几点要做到

宫颈癌会遗传吗?我们都知道乳腺癌的出现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那么是否癌症都会遗传呢?宫颈癌遗传吗?这是女性朋友们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宫颈……详细>>

宫颈癌的六个病因 四个措施远离宫颈癌

香港著名歌影星梅艳芳,从公开承认自己患”宫颈癌”到去世,夺走她生命的”癌症”只给了她4个多月的时间,最终离开人世。宫颈癌在我国是仅次于”……详细>>

易致宫颈癌的不利因素 远离宫颈癌怎么做

宫颈癌的危害,已经深深的被世人所知。专家指出它是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很多人在早期的时候,没有让疾病得到很好的治疗,导致疾病不断的发展,造成……详细>>

女人宫颈癌遗传有关吗 治疗宫颈癌有这三大方法

宫颈癌是一种女性疾病,而且宫颈癌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巨大的影响,而了解宫颈癌的病因有利于人们做好宫颈癌的预防工作。那么,诱发宫颈癌的原因有哪……详细>>

宫颈糜烂会得宫颈癌?预防宫颈癌需要做到这5点

宫颈糜烂咋一听是确认令人害怕,以为是患上了严重的大病,事实上宫颈糜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宫颈糜烂会导致宫颈癌,也是不科学的说法。那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