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文胸过紧应小心乳腺增生 几个诱发增生因素要当心

2017-07-11 11:27:5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已经成为现代女性朋友的常见乳腺疾病,临床数据调查显示,10个女人在做乳腺检查,常常有9个被医生告知患有乳腺增生。下面我们看看文胸过紧应该小心乳腺增生。

文胸过紧应小心乳腺增生

佩戴过紧的文胸也会增加其发生的机会。但大部分乳腺增生是无须担心的,只有那些在临床上高度怀疑有恶变或无法确定的增生结节或肿块才需要通过手术切除活检。

此外,女性朋友如果患有乳腺增生不必担心,乳腺增生并不等于乳腺癌,因此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佩戴过紧的文胸。

临床显示:佩戴不合适特别是过紧的文胸,使得胸部无法充分舒展,久而久之乳房处于一种压迫的状态,就很容易出现病变,增加乳腺增生及乳腺疾病的发生。平常正确地佩戴文胸便不会增添乳腺疾病的发生。

但如果女性朋友在发现自己乳房有小硬块或其它异常情况的话,要尽快的去正规医院检查。避免越拖越难治,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乳腺增生还有哪些其他因素

饮食因素

不良的饮食习惯——这种情况年轻女性比较多见。一日三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类生存的自然规律,然而,现在社会的年轻女性们经常是夜生活丰富,通宵达旦,早晨不起床,不吃早饭,一日两餐甚至一餐,生活起居没有规律,长期以来,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引发乳腺增生病。

其他因素

哺乳期患急性乳腺炎治疗不彻底,以及人流、长期口服避孕药等均可引起内分泌失调,雌、孕激素代谢无序,引起乳腺上皮细胞的非正常增生,引发乳腺增生。

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

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现在一些速生食品、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也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雌激素水平异常引发的内分泌失调

卵巢发育不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肝功能障碍等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均可导致雌激素水平异常,进而诱发乳腺增生的发病。另外,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等,也会造成人体雌激素水平升高而诱发乳腺增生。还有一些速生食品、人工饲养的水产和家禽,由于饲料中较多的雌激素成分,人体经常摄入也会发生乳腺增生。

多次流产

一般怀孕6周以上,女性胚胎绒毛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刺激乳腺增生,若多次做人流,增生的乳腺组织不易萎缩,更难恢复原状而形成乳腺小叶增生。

你知道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1、最明显的就是长‘块’

健康的乳房里面很柔软,里面很干净。长期饮食不节、气郁烦闷、压力大,乳腺增生出现了,摸起来就是疙疙瘩瘩的,结节、条索、包块就会特别多。

2、多数女人的共鸣:痛

特别是经前常胀痛、刺痛,甚至放射至双肩或背部痛,有时还很难受。这是因为乳房每月都会发育,需要大量的气血来濡养。如果乳腺有问题,经络气血的运行和回流受阻,堵在增生、包块处,不通则痛。

3、服药、手术,路艰辛道不对

服药治疗时间往往特别长。中医认为中药、中成药“性味归经,循行到经络上才能发挥作用,经络淤堵就必然会影响效果,时间长还有耐药性;手术治疗,好比把地表的草除去,根还留着,斩草不除根,过段时间就会复发。

4、包块与乳癌可能只有1公分

结节、包块是有癌变可能的。癌一个品,三个口,山上三把火,火太大正是癌症的根源。女性压力大、气郁、控制欲强,郁而化火,裹在结节、包块里,时间长了一迸发就是癌。增生特别是囊性的,癌变率达0.35%,每年因乳癌失去生命的高达130万人。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诱因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文胸过紧应小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有哪些征兆

乳腺增生已经成为现代女性朋友的常见乳腺疾病,临床数据调查显示,10个女人在做乳腺检查,常常有9个被医生告知患有乳腺增生。重庆妇科医院的专……详细>>

文胸过紧让乳腺增生来袭 乳腺增生别带这些文胸

 文胸是女性的亲密伙伴,是女性塑造形体美的“小帮手”。然而,很多女性对乳房的保养意识不够,为了塑造曼妙的身材,常常会买上比自己乳房尺寸小……详细>>

文胸过紧致乳腺增生?记住4点预防乳腺增生

女性在生理期的乳腺增生其实不算是疾病,它会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经期前,乳房不适情况最为严重,有的是3~5天,有的甚至长达10天,主要……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胸罩过紧也要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在临床上极为常见,除乳房胀痛外,乳房内可触及扁平状、结节样增生块,临床上统称其为乳腺增生症。佩戴过紧的胸罩也会增加其发生的机会。……详细>>

文胸过紧是乳腺增生的祸根 及时给胸部松绑可预防

张小姐今年27岁,近两个月经常感到乳房胀痛,每天下午尤其明显,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乳腺增生。医生检查后认为张小姐的乳腺增生与长时间穿戴过……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