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避免诱因防流产 女性最易忽视的几个因素

2017-07-12 10:47:58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流产已经成了为种常见的病症,很多女性只要提起流产,都很恐慌,很多人对当妈妈充满着期待和欣喜,然而流产对于孕妇来说,在身心上和心理上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让女性承受了不公平的待遇,那么流产是有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导致流产的因素

不当的节食

有些孕妇担心自己分娩后变胖,失去“体型美”,孕期不敢多吃或不吃肉、蛋等营养品,有的甚至比平时吃得还少。这就不能满足胎儿迅速生长发育的需要,对胎儿后天也会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

可疑妊娠不及时去检查

不少孕妇在开始出现某些早孕反应时不以为然,既不及时告诉家里亲人,更不主动去医院检查,一拖就是一、两个月。

这样,确定妊娠时,大多已是妊娠三个多月了,已昏过了引起畸胎和容易造成流产的危险时期,忽视了早孕保健,对母子健康极为不利,甚至可导致严重后果。

确定妊娠后,不按期进行产前检查

目前,尚有相当一部分(农村更多)孕妇出于羞怯或嫌麻烦等原因,不进行或不按期进行产前检查,这就不能及时发现妊娠并发症及胎位、胎儿异常,是造成难产的重要原因之一。

子宫和子宫颈问题

子宫畸形(如子宫发育不良、双子宫、子宫纵隔等)、子宫肿瘤均可影响胚胎着床和发育而导致流产。宫颈重度裂伤、宫颈内口松弛导致胎膜早破而发生晚期自然流产。

某些传染病

研究发现,如果孕妇患有利斯特菌病、流行性腮腺炎、风疹、麻疹、巨细胞病毒感染、细小病毒感染、淋病、艾滋病病毒感染或其他传染病,流产的风险会增加。

慢性阴道炎

女性生殖道有一层薄薄的上皮,医学上称其为上皮屏障。这一天然屏障既可防止女性生殖器感染,又可避免上皮下淋巴细胞与精液直接接触。当炎症破坏这一屏障时,精液会直接与这些淋巴细胞接触,促使女性产生抗体。这些抗体即优生学上常说的抗精子抗体或抗子宫内膜抗体。

月经不调

由月经不调导致的流产多见于那些月经提前、经期延长(整个经期可延长至十几天)者。这些表现实际上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功能性子宫出血。这种病人孕激素水平低下,一旦怀孕,孕酮水平更显得不足,因此可造成母体对胚胎的免疫排斥,子宫肌肉兴奋性增高,影响绒毛发育,导致流产。

环境因素

影响生殖功能的外界不良因素很多,可以直接或间接对胚胎或胎儿造成损害。过多接触某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如砷、铅、苯、甲醛、氯丁二烯、氧化乙烯等)和物理因素(如放射线、噪音及高温等),均可引起流产。

遗传基因缺陷

早期自然流产时,染色体异常的胚胎占50%~60%,多为染色体数目异常,其次为染色体结构异常。数目异常有三体、三倍体及X单体等;结构异常有染色体断裂、倒置、缺失和易位。染色体异常的胚胎多数结局为流产,极少数可能继续发育成胎儿,但出生后也会发生某些功能异常或合并畸形。若已流产,妊娠产物有时仅为一空孕囊或已退化的胚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原因 流产因素 流产

哪些因素易导致流产?

流产是指妊娠小于28周,胎儿体重小于1kg而终止妊娠的情况。人工流产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以下主要讨论自然流产的原因。详细>>

孕期有6大因素会导致流产 孕期如何避免流产

女性怀孕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宝宝的到来是爸爸妈妈觉得最好的礼物,但是,在女性怀孕初期,是一定要特别的小心以及注意,稍微的不注意很有可能导……详细>>

警惕六因素避免自然流产 停经要当心自然流产

相信所有的孕妇都不希望怀孕期间出现流产现象,一方面,流产就意味着胎儿的失去,另一方面,流产也将给孕妇的身体带来伤害性,甚至是影响到日后的……详细>>

先兆性流产原因有哪些?高龄怀孕如何避免流产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出现先兆流产的问题,如果出现先兆流产最好及时做好相关的保胎工作,以免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家庭医……详细>>

女人为何会流产? 造成流产的原因有这几个!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在怀孕的早期就出现了流产的现象,那么这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流产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流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