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癌变难以回避 怎么避免增生发生癌变

2017-07-12 10:54:5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妇女常见的乳腺疾病,相信很多女性都已经比较熟悉了,在临床上,引起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造成的,由于乳腺增生危害性大,所以需要及时治愈。那么,乳腺增生危害会有多大呢?

乳腺增生的危害

癌变难以回避

乳腺增生病恶变的危险性较正常妇女增加2--4倍,临床症状和体征有时与乳癌相混。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常于月经前期加重,行经后减轻。由于乳腺增生病重的一小部分以后有发展成为乳腺癌的可能性这也是不少人认为乳腺增生最大的危害。

精神影响

乳腺增生患者,常常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也会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乳房局部会因情绪变化而痛得心烦 。

易患乳痛症

也叫单纯性乳腺增生症。在少女和年轻患者中最为常见,其原因是由于性腺激素分泌旺盛及变化波动较大的缘故,以明显周期性乳房胀痛为待征,月经后疼痛自行消失。疼痛以乳房局部为主,但有时疼痛可放射至同侧腋窝,胸壁,有时甚至放射至户背部,常影响睡眠,工作与学习,由此而引起焦虑不安,情绪激动的患者还不少。这类增生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患者首先不必过度焦虑和着急,只要调整情绪,保持平衡,一般升高的内分泌激素都可以慢慢地得到纠正,各种症状都可以自行消失。

如何防止乳腺增生癌变

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自我检查和定期复查。避免人流,产妇多喂奶,能防患于未然。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心理上的调理非常重要,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治疗乳腺增生的几种饮食疗法

玫瑰薏米粥

原料:水发大米90克,水发薏米80克,水发小米80克,玫瑰花6克。

调料:红糖50克。

做法:1、将大米,薏米,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向砂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玫瑰花,拌匀,倒入大米,薏米,小米拌匀,使米粒散开,烧开后用小火煮约30分钟,至食材熟透。

2、倒入红糖,快速拌匀,转中火,再煮片刻,至糖分完全溶于米粥中。

3、关火后盛出煮好的米粥,装入碗中,待稍微凉后即可食用。

黄花菜芋头粥

原料:水发大米110克,水发黄花菜100克,香芋,猪瘦肉各90克。

调料:盐,鸡精,水淀粉,香油,食用油各适量,葱花少许。

做法:1、将香芋洗净去皮切小丁块,黄花菜洗净切段,猪瘦肉洗净切丁,装入碗中,加入调味料,腌渍入味。

2、向砂锅中注水烧开,倒入大米,煮沸后用小火煮至米粒变软,倒入黄花菜,香芋丁,继续煮至食材熟软。

3、倒入肉丁,用大火煮至肉质熟透,加入盐,鸡精,淋入香油,继续煮至调味料溶入粥中,撒上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防止癌变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癌变难以回避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怎么诊断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须提前防癌变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危害着女性的健康。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有哪些诊断乳腺增生方法呢?详细>>

5款美食有助于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会发生癌变吗?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给广大女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远离该疾病,我们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告诉你一些有助于预防乳腺增生的健康食……详细>>

乳腺增生严重可诱发癌变 如何防乳腺增生癌变?

现代社会与日俱增的压力让女性不仅要面对繁重的工作、烦扰的家事,更要随时准备抗击无情疾病的来袭,乳腺增生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有数据显示,……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