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保持乳房健康的9个要点 再也不怕乳腺疾病了

2017-07-13 10:23:3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女性乳房疾病之一,现在大多数女性对乳房保健比较关心,因为乳房要哺育下一代,那么应该如何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呢。

保持乳房健康的9个提示点

乳房的清洁与保养

每天淋浴时应给乳房特别的关照,医生建议女性应该用专门的浴刷清洗乳头乳晕,这对先天性乳头凹陷的女性来讲尤为重要。然后以乳头为中心,用体刷对乳房做旋转式按摩,这不仅能刺激血液流通,还可轻微蜕掉上层的死皮。另外,还可以用冷热水交替冲洗乳房,以增强乳房的血液循环,这对保持乳房的弹性和挺拔很有帮助。

接受专业检查

所有成年女性,无论是否生育,都应每年一次到专业诊所进行乳房检查。医生还建议所有年龄超过45岁的女性每年进行一次胸部x光片检查。

保持适量的运动

运动不仅有助于乳房健美,还能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一周做4小时运动与不做运动相比,得乳腺癌的几率会降低60%。

保持心情愉快,科学减压,保证睡眠的充足

情志因素是乳腺疾病的重要诱因,保持心胸开阔,心情愉悦,学会科学减压,运动、音乐、深呼吸、心理暗示等,都是目前常用的方法,亦可改善睡眠质量。

重要的妊娠哺乳

妊娠令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增生。

健康的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控制动物蛋白摄入,同时注意补充适当的微量元素。

选择合身的胸罩

穿过紧的内衣超过18小时,也会影响腋下淋巴结的排毒功用,对健康不利。

方法:同时备有不同罩杯的胸罩,在乳房变化时,佩戴合适的胸罩(合身的胸罩不会陷入肩膀或在胸部留下痕迹)。回家可松解胸围,并按摩腋下淋巴结。

养成良好的站、坐姿

含胸对乳房的损害最大,因为它压迫了胸部组织的生长,侵占了它的生存空间,容易导致乳房下垂。

方法:任何时刻都要保持端正的坐姿与站姿,一定要挺胸抬头。

经常按摩

通过按摩可以舒缓乳房的紧绷感,从而使乳房更加丰满,并且有效避免肌肤松弛。

方法:双手手掌交互托住乳房下方,轻轻上提,再托着乳房外侧往内推,可避免乳房下垂和外扩。按摩时先涂抹些橄榄油或天然的润肤乳液,能使按摩更顺滑,同时能保养乳房皮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如何保持女性乳房健康?让你拥有健康乳房

乳房是女性最重要器官,同时也代表着女性的魅力,生活中一定要保养好乳房,这样才可以防止乳腺炎、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详细>>

女性如何保持乳房健康? 八大小妙招让乳房更健康

作为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养乳房,乳房属于我们脆弱的器官,只有好好的保养才能够保证健康,防治乳腺癌的发生,那如何才能够保持乳房的健康……详细>>

女人乳房健康要怎么保持 这里的六个招数真管用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张脸,也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乳房的健康不仅关乎着女性的外在美,也是哺乳下一代的重要器官。当下,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女性的……详细>>

3大行为伤害乳房健康 乳房保健记住3要点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个象征,娇嫩的它需要女性好好呵护。当然,有不少女性保健意识高,细心进行乳房保健保养,可是也可能会忽略一些小细节,使得……详细>>

女性呵护乳房健康的方法 应给乳房上8道“保险”

乳房是女性身体最性感的部位之一,乳房健康很重要,以下就是呵护乳房健康的几个小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每位女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