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11种女人成乳腺癌高发人群

2017-07-13 10:25:48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现代女性生活节奏的加快,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变化,导致部分女性出现各种女性健康问题,同时女性疾病的发生也相应增加,这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温床,以下几种人易得乳腺癌。

11种女人成乳腺癌高发人群

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积极保健与治疗。

提示: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可能恶变,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单身、晚育、未哺乳

未生育或35岁以后才生育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比30岁前生育的女性要高。目前,医学界确定的发生乳腺癌最明确的危险因素之一就是未生育妇女,这是因为她们缺乏孕激素的保护,更易受到过量的雌激素的刺激。此外,哺乳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英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哺乳时间越长,日后发生乳腺癌的危险越小。

长期压力大,心情抑郁

都市年轻女性面临激烈的竞争压力,精神长期处于应激紧张状态,导致情绪上的不稳定、不平和,再加上经常熬夜加班,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这样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内分泌失衡,对乳房也会造成一定伤害,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长期接受雌激素治疗

更年期激素替代疗法或其他激素替代疗法等长期接受雌激素治疗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有家族史

如果母亲,姐妹或女儿在绝经前被诊断为乳腺癌,那发病率是普通人的3倍。如果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近亲(如,表兄弟姐妹,阿姨,祖母)有罹患乳癌,那患乳腺癌的几率也会增加。

有个人史

一侧乳腺癌的患者,对侧乳房发生癌变的机会比一般人高5-7倍。如月经初潮早于12岁,或停经年龄在55岁之后;长期服用避孕药(雌激素);第一次妊娠年龄大于30岁及从未生育过的妇女;进食过多动物脂肪,绝经后体重超重等患乳腺癌几率比正常人高。

绝经期后肥胖的女性

肥胖并不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但绝经期后发生肥胖的女性应警惕乳腺癌。

乳腺发育不良女性

乳腺发育异常或有副乳腺的女性,40岁以后的副乳女性更易发生癌变。

辐射

如果长时间接触各种放射性射线的话也会导致女性出现乳腺癌,这是因为年轻的女性朋友乳腺会分裂活动,而这时候对于致癌的射线就会更加的过敏。

月经初潮和绝经时间

研究表明,一般来说如果女性的月经初潮在12岁以前就出现,50岁以后才绝经的话,这样乳腺癌出现的机率就会大大的增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人群 乳腺癌易患人群 乳腺癌

乳腺癌发病率高吗 你是高发人群之一吗

乳腺癌是一种女性严重的疾病,它在生活当中出现的机率也比较高,而且得病后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及生活,我们要重视它的发病情况。详细>>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乳腺癌如何筛查?

乳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次于子宫癌。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及时找出其发病原因,且做好筛查工作,能早发现早诊断,提高治愈率。那乳腺癌……详细>>

这几种女人最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是容易发生在女性群体中的一种身体损害性较强的疾病,其死亡率还很高,而且据调查发现此病还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对于乳腺癌疾病女性朋友一……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四类饮食 乳腺癌最爱哪些女人

目前,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频频上升,需要引起女性朋友们的重视与关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要注重一些健康饮食的习惯以及科学的饮食习惯,预防乳……详细>>

乳腺癌偏爱谁? 五类女性深受乳腺癌青睐

说到乳腺癌,很多的女性还是非常的害怕的,总怕因为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导致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因为乳腺癌一旦患上,想治疗是比较困难的,就算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