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性私处瘙痒危害大 几种治疗法可减轻瘙痒

2017-07-13 09:42:00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女性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外阴瘙痒严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钻心的瘙痒,夜间更是痒得难以入眠,下面我们看看女性私处瘙痒的危害有哪些?

女性私处瘙痒的危害

(1)外阴部瘙痒严重时,严重的外阴瘙痒不但使人坐卧不宁,影响工作、学习、生活和睡眠。

(2)由于女性外阴发痒,会影响夫妻生活,所以极有导致夫妻感情不和。

(3)诱发生殖器感染,盆腔炎、肾周炎、房事痛等,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同时发生。所以,外阴发痒是会对女性的生活造成很严重的影响的。

(4)女性外阴发痒严重时,不易根治,易反复,引发早产、胎儿感染畸形等。

如何治疗减轻瘙痒的危害

患处清洗

1、取生姜120克,洗净连皮打碎,艾叶90克(鲜者200--250克),加水1500毫升,入锅煎沸后20分钟去渣,将药液倒入盆内,患者坐在盆上令蒸气先熏阴部,待水温度适宜,洗10--15分钟,每天1--2次,连洗3天可愈。治疗期间和愈后半个月内,忌食辛辣、油炸煎炒食物,严禁喝酒、禁房事。

2、(包括男子外阴痒)用葱白连根50克,花椒50粒,加水500毫升烧开,洗阴部,每天两次,连洗3天可愈。

3、取鲜桃叶500克。加水煎汤熏洗患部,每天洗2次,或用洋桃叶适量捣烂,用纱布包好塞入阴道内,每天换2次,连用1周。

4、黄柏、苦参、百部各10克,蛇床子30克,水煎2次,混合后成1000毫升,倒入盆内,加入烧酒约15毫升,患者坐于盆上,先熏后洗,约半小时,每日1次,一般3~5剂即效。

5、萝卜适量,洗净,用酒精擦拭消毒后剁成泥状,每次取1~2茶匙,用消毒纱布包成纱布卷(一端系以长线)作阴道塞剂。上药时,先用1:5000过锰酸钾(灰锰氧)液冲洗外阴及阴道,再将萝卜泥纱布卷塞入阴道内,线头露于阴道外。每日1次,连续用药4~7次。

少吃辛辣食物

少吃一些辛辣、油炸等等容易上火的食材,另外研究也应该要禁止,否则容易引发更加严重的过敏情况。

到医院进行检查

如果外阴瘙痒的问题比较严重,并且出现了皮肤破损,甚至是感染的情况,那么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日常还要注意疾病的复发情况。

饮食疗法

1、鸡蛋2个,苹果半个,白糖20克,牛奶150毫升。将鸡蛋液磕入沸水锅内煮熟,捞出放置碗内。将苹果去皮、核,切成小丁,与白糖、牛奶同放入锅中煮沸,倒入盛有荷包蛋的碗中即成,每日早晚各一次。

2、绿豆、海带各30克,白糖适量,粳米100克。先将海带洗净切碎,绿豆浸泡半天,粳米淘洗干净,一起下锅熬成稀粥。在快要熟的时候,加入白糖就可以了。每天早晚服用一次,连续食用7~10天。

3、妇女阴部奇痒,可用蛇床子一两、白矾二钱,煎汤常洗。

4、用葱白连根50克,花椒50粒,加水500毫升烧开,洗阴部,每天两次,连洗3天可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瘙痒治疗 私处瘙痒危害 私处瘙痒

女性私处瘙痒多发生 到底与什么有关

很多女性都有过私处瘙痒的情况,这是一个需要女性们注意的问题,因此女性们一定要了解引起女性私处瘙痒的原因,才好对症下药,解决私处瘙痒问题。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的四大“黑手”

私处骚扰是另很多女性烦恼的事情,主要是因为敏感部位较脆弱更容易被细菌侵占。因此女性需要用较多心机去护理它。下面就为大家揭开令敏感部位瘙痒……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12个罪魁祸首

私处是女性最为敏感的地方。当女性不幸患上阴道炎时,会出现私处瘙痒症状。是什么原因导致私处瘙痒呢?中医专家指出,洗衣机、遥控器、丈夫的脚和……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难忍?或是4种疾病来“敲门”!

不少女性因为私处瘙痒而坐立不安,在公共场所又不敢用手去抓挠,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和睡眠质量。引起私处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如重口味饮食或不良的……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可按摩三大穴位

在闷热、潮湿的夏天,女性朋友若没有注意自身穿着的透气性,使下半身长时间处在闷热、没有通风透气的情况下,容易使身体大量排出汗水与分泌物,如……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