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颈湿疣的物理治疗

2017-07-12 13:47:02      

1、手术疗法

对于单发、面积小的湿疣,可手术切除;对巨大湿疣,可用Mohs氏手术切除,手术时用冷冻切片检查损害是否切除干净。

2、冷冻疗法

利用-196℃低温的液体氮,采用压冻法治疗湿疣,促进疣组织坏死脱落,本法适用于数量少,面积小的湿疣,可行1-2次治疗,间隔时间为一周。

3、激光治疗

通常用CO2激光,采用烧灼法治疗湿疣,本疗法最适用女阴、阴茎或肛周的湿疣。对单发或少量多发湿疣可行一次性治疗,对多发或面积大的湿疣可行2-3次治疗,间隔时间一般为一周。

4、电灼治疗

采用高频电针或电刀切除湿疣。方法:局部麻醉,然后电灼,本疗法适应数量少,面积小的湿疣。

5、微波治疗

采用微波手术治疗机,利多卡因局麻,将杆状辐射探头尖端插入湿直达疣体基底,当看到疣体变小、颜色变暗、由软变硬时,则热辐射凝固完成,即可抽出探头。凝固的病灶可以用镊子挟除。为防止复发,可对残存的基底部重复凝固一次。

6、β-射线治疗

我们应用β-射线治疗湿疣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该方法疗效高,无痛苦、无损伤、副作用少,复发率低,在临床上有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湿疣物理或手术治疗

通常用CO2激光,采用烧灼法治疗湿疣,本疗法最适用女阴、阴茎或肛周的湿疣。对单发或少量多发湿疣可行一次性治疗,对多发或面积大的湿疣可行……详细>>

宫颈湿疣的物理或手术治疗

采用微波手术治疗机,利多卡因局麻,将杆状辐射探头尖端插入湿直达疣体基底,当看到疣体变小、颜色变暗、由软变硬时,则热辐射凝固完成,即可抽出……详细>>

宫颈湿疣西医治疗

对于宫颈湿疣的治疗一般应采用局部破坏性治疗,如激光、冷冻、电凝等。妊娠合并宫颈湿疣时宜在孕34周前进行局部治疗,以免分娩时发生宫颈裂伤等……详细>>

宫颈糜烂的物理治疗

子宫颈糜烂在已婚女性中最常见,因此子宫颈糜烂和性生活有一定的关系。但这并不意味着未婚女就没有了宫颈糜烂的可能性。性生活过早,性伴侣过多及……详细>>

宫颈湿疣症状

宫颈湿疣多发生在宫颈移行区内,单发或多发,可融合,有点类似于乳头状上皮增生,但可在半透明的上皮下见到规则的管袢。宫颈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