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为什么内分泌失调找上你 你肯定爱干一件事

2017-07-16 07:37:47      家庭医生在线

在通常的情况之下,女性朋友们的身体技术其实都是保持一个平稳运行的状态,可是,在我们身体状况出现了异样时,这种激素的平衡就会被打破,进而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健康,导致女性朋友们患上内分泌失调的疾病,那么到底哪些女性容易内分泌失调呢?

这9类女性容易内分泌失调

经常加班熬夜的女性

睡眠不足会造成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还会是健康严重受损,所以能不熬夜就不要熬夜。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

经常食用快餐的女性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人会选择快餐。如果摄取人工激素过多,体内毒素过多,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少用塑料制品包括保鲜袋来盛装微波食物,因为很容易溢出有毒物质。

血液循环不畅的女性

体内淋巴液与血液循环是否通畅,会对身体对于废物、毒素等物质的排出速度造成影响。而内分泌失调对女性而言,后果是比较严重的,最常见的后果是月经不规律,常常出现月经不调现象。

营养不足的女性

拥有足够和适当的营养能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不然内分泌等问题就会逐渐出现。

心理压力大的女性

女性朋友要承担着各种压力,很难让自己彻底的放松,在紧张和情绪改变的反射到神经系统中,会使激素分泌出现紊乱。

盲目减肥的女性

水果永远无法取代正餐的重要:它不具备正餐所含有的热量和营养混搭给身体带来的能量补充。过多食用还会造成体内积累过多糖分而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还请保证良好的用餐习惯,正餐永远没有代替品。

睡前玩手机的女性

睡前玩电子产品,就会抑制黑色素分泌,引起失眠,长此下去还会引起内分泌紊乱。

不良情绪的女性

心理也是引发内分泌失调的重要原因。因为女性心理非常敏感,有时候一点小事都能引起情绪很大的波动,而这种紧张情绪会反射到神经系统,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即通常所说的内分泌失调。

自身生理因素的女性

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可以保持生理处于平衡状态,但这些“生长调节剂”并不是恒久存在,一般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变化,如果不注意调节,很容易会发生紊乱。例如当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受到自身卵巢功能衰退的影响,从而引发体内各种激素水平的变化,就会导致更年期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该怎么样调理?

注意饮食 科学搭配膳食,尽量多样化,兼顾美味与营养,才是女性正确的饮食之道。主食蔬果都不能少,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补虚化瘀,如果气血不足,还应该多吃一些补血养气的食物,此外,还可以适当用一些重要滋补方剂,有助于调理内分泌、提高免疫力,改善女性体质。

多做运动 内分泌出现问题,同时也是体内激素分泌出现了问题,人体中的荷尔蒙分布于全身,可协调人体器官,调节生长发育、生殖等。平衡荷尔蒙需要加强健身运动,平时也要按时休息,劳逸结合,特别要控制夜生活,保证充足的睡眠。

放松情绪 女性往往忽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但心理健康往往是内分泌最关键的影响因素,因为,女性性腺轴的最高司令部是下丘脑,所以,内分泌的调理,一定不能忽视心理上的调节。

泡脚泡澡 寒冷的冬季泡脚泡澡都是很好的选择,尤其可以加点重要来泡。小茴香、车前子、黄芪、玫瑰等药材,可行血气、暖身子。泡澡泡脚可以促进血管收缩和扩张,还能改善新陈代谢,泡的时候按压太溪穴、涌泉穴等,可行气活血,调节内分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很多女性都会有内分泌失调的问题,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呢?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什么是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内分泌大家可能常常听说人提起,也可能听说过内分泌失调这个词,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内分泌不是很了解,这样就会往往因为不了解而耽误治疗疾病,下……详细>>

内分泌失调给会造成什么危害? 怎么预防内分泌失调?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出现各种各样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很多疾病都和内分泌失调有直接的关系。很多人都知道内分泌失调,但是没有多少人真正的去了……详细>>

内分泌失调会影响怀孕吗?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危害?

内分泌失调是在生活中发病率非常高的内分泌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会出现身体上的症状表现,比如皮肤的改变,神经系统的……详细>>

内分泌失调有四大表现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如果脾气增大,别人都会说内分泌失调了,那么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呢?女性的内分泌主要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所调节,参与人的身体……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