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女性尿道炎用药治疗 尿道炎的诱因知道吗

2017-07-15 08:39:25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女性有各种妇科疾病的威胁,因此必须高度重视日常疾病,虽然尿道炎不算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治疗并不是很容易。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尿道炎怎么治疗?

女性尿道炎用药治疗

急性尿道炎多采用抗生素与化学药物联合应用的方法。近年来,氟哌酸与磺胺药联合应用,临床效果满意。全身治疗应注意休息,补充足够液体。急性期间,短期内应避免性生活,否则,会延长病程。如果有尿路刺激征,经常规抗菌治疗无效,且除外有复杂因素存在,迁延不愈时,应考虑为支塬体、衣塬体或病毒感染,必须到医院作全面检查,接受正规治疗。

女性尿道炎主要是免疫力低,专家建议女性尿道炎可以吃点人参或党参炖鸡,这些提高免疫细胞的东西,也可以吃点肌苷片来升高女性尿道炎患者的白细胞。还有多喝点水冲刷尿道也是必要的。

要是比较严重要到医院输液治疗。如果发现有症状可以吃两片弗派酸,或便宜的用pg 鱼腥草,另外尿道炎百分之九十是大肠杆菌感染(革兰氏阴性)对氨基甙类抗生素敏感可选庆大霉素 丁胺卡 先锋必 口服可选呋喃坦啶(只服叁天效果特好)另外治疗的同时要多喝水保证每日尿量在2000ml以上这样可以减少膀胱刺激症 。

女性尿道炎一定要注意,这是个比较顽固的病,千万不能急。吃消炎药一定要多吃一些时候。因为非常容易反复,一旦反复,再好的药也不那么灵了。一定要争取一次彻底治好。就是没有了症状,也要多吃几天药巩固。

女性尿道炎的诱因知道吗

尿路梗阻

是诱发尿感易于上行感染的重要原因。由于结石、肿瘤、尿道炎的原因,尿道狭窄、前列腺肥大、女性膀胱颈梗阻、包茎、神经性膀胱、膀胱憩室、肾下垂等原因,出现尿流不畅,细菌不易由膀胱排出而大量繁殖,易发生感染。

怀孕

其发病率较无妊娠的同龄女性组高,年龄大的孕妇和经产孕妇的发病率更高。因此,怀孕也是患尿道炎的重要诱因。

糖尿病并发尿路感染

由于尿中的葡萄糖为细菌提供了营养。这类患者一旦发生尿感,则容易并发肾盂肾炎,甚者可发生急性肾乳头坏死,因此,对糖尿病患者,应避免使用尿路器械。

不良生活习惯

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引起尿道炎的,比如女性房事过度、长期抽烟饮酒以及穿过紧内裤等等,这样就会使尿道受压和受损伤,从而导致局部淤血、缺血、缺氧,使尿道粘膜抵抗力下降,极易感染而引起尿道炎。

不洁性生活

女性在生活中要是性生活不洁也是导致尿道炎的发生,主要就是病微生物入侵到尿道,这些微生物主要是淋球菌、非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白色念珠菌、毛滴虫以及部分在人体内常驻细菌等。

尿路畸形或梗阻

尿路畸形属于先天原发、比较特殊的情况,比如肾脏发育不全等等;尿路梗阻指的是结石、肿瘤、尿道狭窄等导致的尿路不畅。

邻近器官炎症的波及

如果女性朋友患有阴道炎或宫颈炎等妇科疾病,由于距离较近,容易使尿道受到波及引发炎症。

尿道损伤

女性在不正规的医院接受尿道器械检查引起的尿道黏膜擦伤,导致尿道防御功能受损,从而感染尿道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原因 尿道炎用药治疗 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用药治疗须注意小节

女性有自己独特的生理特点:比如女性尿道比男性更短而且直,女性尿道和肛门、阴道距离更近,这都为细菌感染女性尿道提供了“便利”。女性尿道炎用……详细>>

尿道损伤女性易患尿道炎 两种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

女性尿道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吗,这是一种对于患者健康存在严重伤害性的泌尿系统病变问题。生活中很多人是因为尿道炎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详细>>

女性得尿道炎诱因是什么 三表现告诉你尿道炎来了

尿道炎在如今的季节中,是非常容易发生的病症。专家指出尿道炎所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大家一定不能等着让疾病发生的更加严重,才会想起来采取治疗措……详细>>

女性尿道炎如何防治?尿道炎用药需注意细节

女性有自己独特的生理特点:比如女性尿道比男性更短而且直,女性尿道和肛门、阴道距离更近,这都为细菌感染女性尿道提供了“便利”。女性尿道炎用……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得尿道炎?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五个因素

我们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竟然更加地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非常的闹心,女性本来就容易患上妇科炎症,现在还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疾病……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