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少数女性排卵期会出血 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

2017-07-14 11:21:16      家庭医生在线

排卵期出血是指在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中医学称之为“经间期出血”。那么排卵期出血是什么原因?

排卵期出血的原因

生理原因

排卵期出血,可分为两种原因,其中之一就是生理原因,主要是因为人体内性激素分泌失调,导致排卵时激素产生较大的波动从而引起出血,出血将从阴道慢慢排出,一时难以自行停止,因此排卵期白带有血丝一般都会持续2-3天。

子宫出血

在有排卵的月经周期中,出现排卵期子宫出血,出血量少,有的仅为咖啡色分泌物,一般2—3天可自行停止,最长7天。

激素水平波动过大

排卵后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使得受雌激素影响而呈增生反应的子宫内膜失去支持而出现少许出血。

雌性荷尔蒙分泌减少

女性在排卵期间,雌激素水平会发生明显下降,不能够支撑正常子宫内膜的生长,于是容易发生少量的出血。女性排卵期出现少量出血是正常的,一般来说肉眼几乎不容易发现,这是属于人体正常的代谢现象,不用过分担心。如果是发现有明显的出血状况,则需要咨询专业医生。

黄体功能的不足

黄体素的分泌如果出现紊乱会导致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不足,这时候子宫内膜就无法正常更新,或者子宫内膜容易出现不良反应,从而导致经期前几天容易出现少量出血症状,这个现象会持续到月经正式来潮前。

排卵期出血可选择饮食调理法

1、当归羊肉汤

做法:先准备好食材,羊肉1000g、当归30g、红枣和干生姜30g。把生姜切丝,和上诉准备的食材一起放入砂锅炖煮,注意不要放入盐,炖煮两个小时即可,每天最少喝上两次。

功效:养血、补血。

2、山药枸杞粥

做法:准备大米60克、山药、枸杞各20克,用来熬粥食用。

功效:滋阴和止血的功效。

3、芹菜藕片汤

做法:新鲜芹菜和藕片各120克、生油15克,把食材洗干净,芹菜切成丝,藕切成片。把锅放置旺火上,把生油下锅烧熟,再把芹菜藕片放入爆炒,放入适当调料,加入适当水煮熟,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清热和凉血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经常有一些年轻的女士正常月经过后,隔一个星期,阴道又会出现有少量血流出的现象,色暗红或鲜艳,没有特殊气味,一般没什么特殊感觉,有时会有腹……详细>>

排卵期出血还能备孕吗?什么原因会导致排卵期出血?

备孕是一件辛苦又幸福的事情,夫妻都是满怀着希望去进行备孕的。但是备孕的期间也会出现各种情况,排卵期就是其中一种,很多夫妻对此很是担心。排……详细>>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 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排卵期出血的原因比较复杂,排卵期出血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如果是生理性排卵期出血,一般可以自行消退不需要接受治疗,如果是病理性原因……详细>>

排卵期出血原因分析 女性要注意三点事项

排卵期是女性朋友的重要生理期,但是很多时候由于某些原因从而会导致排卵期出血的发生,这会令女性朋友们感到非常的难受。那么引起排卵期出血的原……详细>>

排卵期出血怎么办? 你要知道这3点

排卵期出血是女性常见问题,不少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问题,排卵期出血主要是激素分泌水平过高造成的,出血量较少的话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出血……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