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更年期爱胡思乱想 教你几个调养好方法

2017-07-14 11:22:13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绝大多数四十五至五十五岁的女性都会进入更年期的状态,而脾气暴躁、性格不稳定则是女性更年期经常出现的症状。下面我们看看女性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月经不正常

此时月经的次数会不正常起来,间隔时间会延长,经期会缩短、少数人会出现月经量增多且有血块的情况,但会慢慢的停止。

心脑血管疾病

表现为胸闷、 心慌气短、血压波动、眩晕眼花等。因为雌激素的水平降低,所以使血中胆固醇升高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梗塞、心肌缺血、高血压等症状。

生理难受

此时身体还会伴随着潮热出汗、头晕目眩、头痛耳鸣、腰痛、口干、喉部有烧灼感、失眠健忘等症状,这些说大不大的症状会让你的情绪也发生变化。内分泌和雌激素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容易疲劳。

体重增加

脂肪堆积部位多在腹部、臀、乳房、颈下及上肢等处;部分患者有关节痛,骨质疏松,以累及脊椎为主,故常有腰背痛。

在45-55岁期间,有些女性(女性食品)会出现潮热、多汗、躯体不适等更年期(更年期食品)综合症的表现。但是有些症状也可能是身体其它器质性疾病的表现,必须仔细鉴别,以免延误治疗。

胡思乱想

在家里,孩子放学后晚归,会联想起路上是否发生车祸;有同性往家里挂电话或配偶晚归,联想是否有第三者。

更年期调理有这些方法

注意多做运动

中老年人需要多做些运动,帮助身体新陈代谢,并且运动有助于缓解过快衰老,可以考虑太极拳、伸展运动、瑜伽、慢跑等。

注意心理健康

患者要放松心情,不要过于排斥更年期,维生素B6、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E及维生素A等有助于稳定情绪,还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如唱歌、看书、旅游等分散精力。

定期体检

绝经期前后的女性是生殖器肿瘤的高发年龄,应定期作防癌检查,特别是子宫与乳房,要做重点检查,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如果出现白带异常、阴道流血的症状要及时检查。

饮食调养

少食多动,预防肥胖。已经发胖的女性要注意减肥,不要吃辛辣的是,比如辣椒、胡椒、咖喱等,油炸食物也要少吃,少食是相对的,饭当然是要吃饱,不能因为减肥而导致营养不良。

药物调养

前面提到,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讲究辨证施治,因此十分注重对症用药。治疗时,医生根据患者的不同的发病机理和症状表现,使用不同的药物,真正做到药到病除。

针灸调养

在运用药物和心理进行调养的同时,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还可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用其他的方法进行调养,比较常用的就是针灸调养,如针刺法、耳穴压丸法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教你3种方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更年期是人体自然衰老的阶段,主要是因为雌性激素和黄酮激素分泌减少以及卵巢功能衰竭有关。女性全身的器官和组织里面都会有雌性激素,当雌性激素……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注重的几个保养 女性更年期更要几个表现

一些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经常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例如说女性的脾气变得非常暴躁,同时饮食上也不是很好,睡眠也开始比较差,让女性的身体健康受……详细>>

盘点女性更年期的5大症状,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绝经指的是女性月经最后一次来临。因此把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称为更年期。女性一般是从45-55岁开始出现更年……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