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乳房易生病 三种乳房疾病尤其要注意

2017-07-14 11:23:4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胸部是很常患病的地方,那么比较容易让女性患的乳房疾病有哪些?得了这些疾病该如何治疗。其实有些病只是生理上的一些疾病,不必太担心,但是有一些病则是自己不注意患有的,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常见的乳房疾病有哪些呢?

女性乳房有哪些疾病

乳腺炎

如果乳房感觉有胀痛的感,那么就有可能是得了乳腺炎。乳腺炎是一种急性感染病,它会使乳内出现红肿。这种病常见于产后的妇女,如果得了乳腺炎,那么可以通过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乳房增生瘤

这是一种中年妇女常有的疾病,一般多发于30岁到50岁,它的症状是在乳房的一侧或双侧会出现肿块,而且肿块的形状是不规则的,有大有小,当来了月经之后,有时候还会自动消失。

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妇女健康和生命的最常见恶性肿瘤,据统计,全球每年约120余万妇女患乳腺癌,50万妇女死于乳腺癌,而我国有乳腺癌患者14万左右。针对我国乳腺癌具有发病率增高(目前居女性恶性肿瘤第一位)、年轻化趋势、早期乳腺癌诊治率增高及人们对生活水平要求提高等现状。我们鼓励更多女性主动关心她们的乳房,勇于接受早期检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教你几种远离乳房疾病的方法

健康的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控制动物蛋白摄入,同时注意补充适当的微量元素。

重要的妊娠哺乳

妊娠令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增生。

拒绝饮酒

虽说女性朋友偶尔喝点红酒有利于美容养颜,但是,饮酒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还是有着很大的危害的。研究表明,经常饮酒的女性患乳房疾病的机率要比不饮酒的女性高出很多,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更应该避免饮酒,以保障乳房的健康。

适当的运动

国外有数据统计,在所有的女性职业当中,运动员发生乳房疾病的概率是最低的,而平时定期有参加体育锻炼的女性朋友们其患乳房疾病的风险要比从来不运动的女性朋友要低得多,由于身体每天都在维持运动,消化掉身体大量的脂肪,从而令女性朋友的身体状态维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下,免疫系统正常,乳房自然更加健康了。

顺其自然做母亲

调查显示:乳腺癌患者中性功能低下、高龄未婚、高龄初产、孀居者的比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因为这类人群体内的激素水平很难维持正常,虽生育但极少哺乳或从未哺乳也容易导致乳房积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明显增加。建议女人们在最佳生育年龄生育(不要超过35岁),并坚持母乳喂养。

保持良好心境

忧郁、紧张等情绪会引起脂肪栓水平增加。保持乐观放松的心态,减少烟酒咖啡等刺激性饮品的摄入对乳房健康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疾病预防方法 乳房疾病 乳房

乳房很脆弱 女性要谨防这5种常见乳房疾病!

乳房的免疫力比较差尤其是生育之后,人们都说乳房是女性的第二张脸,不仅会影响了外在美丽,当乳房出现异常时会危及到生命,要了解乳房常见的疾病……详细>>

女性乳房疾病的7大种类

月经之前,肿块更是比较可能出现。稍后,肿块的大小可能会发生改变。曾经,人们认为乳房出现肿块是一种病态,甚至称它为“纤维囊型乳房疾病”,……详细>>

预防乳房疾病 呵护健康乳房

乳房的呵护是每个女人最容易忽略的事情,现在越来越多的乳房疾病让人措手不禁,预防措施看来就势在必行了。下面就是日长生活中最基本的美胸措施,……详细>>

乳房疾病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掌握好方法可避免伤害

乳房类型的疾病是很常见的疾病,尤其是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癌这些都是很常见的,这些疾病如果耽误了治疗都会导致其他严重的后果,所以在早期发……详细>>

乳房疾病常见的有这些 怎么预防才是最重要的

拥有一对健康丰满的乳房是每个女性的梦想。为了达到美的效果,许多人不惜花巨资去隆胸丰乳。在追求外表美观的同时,女性朋友们不要忘了健康才是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