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急性子宫内膜炎主要预防妙招

2017-07-14 17:15:13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预防:

(1)加强孕期保健;在妊娠期要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怀孕中的各种并发症,以便于及时治疗。 妊娠期内要加强营养和维生素的摄入。注意孕期卫生,经常洗澡更衣。妊娠8个月后因为子宫口渐渐松弛,所以不要洗盆浴,更不要过多性生活,以免引起感染。

(2)选择正规的医院分娩:接生过程中严格无菌操作,避免不必要的肛诊和阴道检查,处理好产程,不使产程过长,保证孕妇休息和营养。胎盘娩出后仔细检查,如有残留组织应及时清除,以减少产后出血。股膜早破者及时应用抗生素。

(3)不可私自堕胎:有的妇女怀孕后,为了不让人知道,就随便找“医生”或自己家人进行私自堕胎,这是非常危险的。往往不但引产不成,反而轻者感染,重者脏器损伤,并可导致败血症,破伤风,甚至死亡。所以绝对不可采取这种危险的做法。

(4)注意产褥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勤洗澡及更换内衣在此期间应避免性生活和盆浴至少1个月。

(5)注意月经期卫生:月经垫应消毒。经期避免性生活和盆浴。尽量不在经期做妇科检查。

(6)采用中医调理:中医是传统医术,在医学领域有着卓越的贡献,中医调理以推拿按摩、中药养身补齐、膏药穴位给药保养治病。如:传统膏药宫膜炎消贴,药力大、作用强穴位给药,针对病症性强,一直得到患者好评。

(7)避免经期做妇科检查和妇科手术:如:各种经阴道的手术,输卵管通液检查,宫内节育器放置手术等等,以防病原体上行感染

(8)平时应保持心情舒畅,注意营养,劳逸结合,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提高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急性子宫内膜炎

由于急性子宫内膜炎多发生于流产后或分娩后,与细菌逆行感染子宫创面有关,因此产前积极治疗生殖道炎症,流产后及产后注意个人卫生,对预防急性子……详细>>

急性子宫内膜炎注意和预防

患者在流产后或产后发生腹痛明显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如果诊断为急性子宫内膜炎,一定要按医生的嘱咐足量用药,充分治疗。详细>>

急性子宫内膜炎怎么预防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可分急性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发病比较急,一般与女性分娩有很大的关系常表现为下腹疼痛甚剧,下坠,腰……详细>>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饮食原则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饮食偏方

急性子宫内膜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疾病的主要症状为下腹部疼痛,不明原因的发热,有时会出血或是臭味。并且会由急性疾病转化为其它的疾病,如子宫……详细>>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主要表现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主要表现为发热,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