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保护好乳房的方法 这些技巧女性朋友都该学会

2017-07-19 09:59:5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疾病都具有隐藏性,使人不容易发现。所以,在疾病发生前,最好是能够做好一些日常保健,使疾病远离自己。对于女性来说,拥有健康的乳房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呵护乳房健康?

保护好乳房的方法

佩戴合适的内衣

要根据自己乳房的情况佩戴质地柔软、大小合体的乳罩,使乳房在呈现优美外形的同时,还能得到很好的固定、支撑。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细心的女性会发现,那些慢跑运动员穿戴稳固的胸罩就是这个保健原因。

紧实胸部肌肉

锻炼紧实肌肉,可以尝试身体挺直,双手成合十掌姿势左、右手施力互相推挤,吸气停止,吐气再推,约1分钟,能使前胸与手臂内侧肌肉变紧,有效消除腋下两侧多余的脂肪并防止副乳产生。

不要刻意地去隆胸

有的女性为了美观,然后给乳房内添充一些化学物质,其实我觉得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因为那毕竟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

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猴头菇:含多醣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产生干扰素,提升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蘑菇: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的矿物质,含硒和丰富的维生素D,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利于预防胃癌和食管癌。

坚持定期对乳房检查

女性平时要坚持对乳房进行自我检查,定期到专科医生处做乳房部的体格检查,有必要时还可定期做乳腺X线摄片。在自我感觉不适或检查发现问题时,应及时就诊,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各种乳房疾病。这是对于预防乳房疾病非常重要。

坐姿、行姿都应端正

平时行端坐正,保持优美的体态,特别是不能含胸,应挺胸、抬头、收腹、直膝,使优美的乳房能骄傲地挺出,女性的风采充分展示。

忌过多刺激乳房

乳房周围微血管密布,受过热或过冷的浴水刺激都是极为不利的,如果选择坐浴或盆浴,更不可在过热或过冷的浴水中长期浸泡。否则,会使乳房软组织松弛,也会引起皮肤干燥。

忌多次人工流产

你可能觉得避孕和胸部健康完全没有关系,但是专家告诉你,多次人工流产易引发乳房癌。这是因为孕妇人工流产后,妊娠突然中止,体内激素水平突然下降,迫使刚刚发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长,使得腺泡变小甚至消失,乳腺复原。然而这种复原通常是并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发生疼痛,并可诱发乳腺疾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怎么保护 乳房保护技巧 乳房

女性要想保护好乳房 每个年龄阶段都要做好护理

人们都说胸部是女性的第2张脸,不仅会影响了女性的外在美丽,同时也威胁到了身体健康,在不同的时间段要做好不同的护理工作。详细>>

保护乳房方法攻略 5分钟即可学会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高压、饮食、作息等习惯都会影响女性乳房的健康。有时候,一些女性也会因为高频率的生活节奏忽略了乳房的保健。可是……详细>>

女性的乳房非常脆弱易得病?别慌,送你5招保护好乳房!

女性的乳房是非常脆弱的器官,很容易出现一些病变,常见的有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甚至是乳腺癌等。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多做乳房……详细>>

吃什么对乳房好 保护乳房的几种方法

对于女性而言,乳房是一个重要的器官,是一个性器官也是哺乳器官,但是近年来女性朋友患有乳腺疾病的人群是越来越多,比如乳腺癌就是致死率较高的……详细>>

爱护乳房要注意这些事情 保护乳房要避免3个禁忌

每个乳房都有大量的神经传导,它们对乳头和乳晕所接受的刺激作出反应。一旦刺激乳房,乳头内的细肌纤维收缩,使乳头拉长,直径扩大,甚至可能扩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