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容易癌变的3种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为何找上你

2017-07-18 10:25:40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病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发病率很高。常见的妇科病有阴道炎、盆腔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那么你知道,啊?有三种妇科疾病是容易癌变的。

容易癌变的3种妇科疾病

第一种:宫颈糜烂

这是已婚妇女的常见病,多由分娩、流产或手术操作损伤宫颈部,以及产褥期、经期不卫生及细菌感染而致病。据资料统计表明,宫颈糜烂发生宫颈癌者比未患此病者高 7-12倍,故发现此病必须认真治疗,直到彻底治愈。

第二种:子宫肌瘤

这是中年妇女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起源于子宫壁上平滑肌组织,目前该症的病因尚不十分清楚,但与内分泌紊乱有一定的关系。子宫肌瘤若迅速增大,可压迫直肠、膀胱而引起排便、排尿困难,有部分患者可演变为恶性,故凡确诊为子宫肌瘤者,应密切观察和随诊,慎防发生恶变。

第三种:子宫内膜增殖症

该症虽属一种良性病变,但其中的腺瘤型者若增生程度严重,就有演变为子宫内膜癌的可能,故对该类患者应做到严密随访,及时治疗。

女性是如何患上妇科疾病的

经期同房

大家都知道,在经期需要禁止同房的,因为女性朋友在经期时,免疫力会下降,再加上此时的子宫颈是完全打开的,致病菌很容易通过性接触而进入女性的生殖器官,从而引发炎症。

不洁性生活

不洁性生活也是导致女性妇科病高发的常见原因,因此,建议大家在性生活前,一定要清洗私处,以免将致病菌带入女性的阴道,从而引起阴道炎症。情况严重的,甚至还会上行感染至子宫、输卵管等部位。

女性长期使用避孕药

长期使用避孕药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这样很容易就会引起阴道炎。过度的清洁也是引起阴道炎的原因:如果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容易导致阴道炎。

周而复始 恶性循环

一个身体康健的女性,在免疫力等各项生理机能都比较正常的情况下,来自于身体自身的体抗力会对抗潜在的病原体,一旦女性的免疫力下降,或者受到湿热环境或有不良卫生习惯的时候,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就会土崩瓦解,此时,病原体侵入就易如反掌。加上阴道炎本身就是那种容易感染、容易复发。人们就会对这种疾病表示出极大的无奈。也正式因为常见,女性就很随便对待这种“老朋友”,具体表现为擅自用药或者过度清洗,从而加重了病症的复发机率。

错误对待 得不偿失

刚才说过加重病征复发机率多数是因为女性擅自和盲目对待造成的。因为药物也是各司其职,不同炎症用同一种药物的话效果会有很大的区别。比如,滴虫性阴道炎的白带呈黄色或者黄绿色,脓性,带有腥味,并伴随瘙痒,细菌性阴道病的白带成脓性或粘液脓性。尤其是“霉菌”和“滴虫”这两种阴道炎,他们致病的因素截然不同,一旦用药错误不但治不了病,反而助长了霉菌的生长。加上自行冲洗阴道破坏了阴道本身的酸碱度,其结果就是得不偿失。

肥胖

有些人群就是连喝凉水都是会长肉得,很多得人是经常得会发出这样得感慨得。其实得话这是和个人得内分泌得失调是有一定得关系的,高热量、高脂肪得一些得食物,还有就是你不注意生活饮食上得膳食平衡等一些得饮食得习惯也是会对你的内分泌是产生一定得影响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疾病原因 妇科疾病癌变 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的危害 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各位女性应该正视妇科疾病的危害性,我们往往会看到一些女性明明知道自己患有妇科病,却迟迟不去医院检查和进行治疗,而是选择拖延。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穿露脐装容易得妇科疾病吗?

妇科病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女性常穿露脐装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经常穿紧身的胸罩会抑制乳腺的发育,并且会压迫周边的血液循环,因此很……详细>>

剩女谨防妇科疾病找上门

现如今,30岁还没有结婚的女性越来越多,她们被时尚地称为“剩女”。不少“剩女”由于工作压力大、作息没规律、感情生活不固定等诸多原因导致内……详细>>

女性容易患哪些妇科疾病? 要怎么预防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患妇科疾病的经历,特别是一些已婚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因为已婚女性会经历性生活和怀孕以及生育,这……详细>>

哪些妇科疾病会引起女性腰痛?这6大妇科疾病在背后捣乱!

大部分女性经历过腰部疼痛折磨,特别是来月经前几天腰酸背痛,甚至直不起腰来。另外,腰际劳损、患有颈椎病以及骨质疏松等也会引起腰痛。除此之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