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压力过大易患乳腺癌 远离乳腺癌吃5种食物

2017-07-18 10:10:09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大,女性患乳腺癌与其生活环境的压力有很大的关系。其中压力过大也是导致乳腺癌的原因之一。

压力过大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疾病在现代社会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重要的原因就是现代女性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承受太大的压力就会导致身体整体机能的下降,从而更加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有研究发现,经历2种以上重度或中度压力事件患乳腺癌比例较常人高62%。国际上看,以色列女性乳腺癌比例为世界最高,这和其压力环境有关。而较乐观女性患乳腺癌风险低25%。

因而,女性防治乳腺癌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悦和乐观心态。

乳房四个症状小心是乳腺癌

1、深部硬结

如果在乳房里摸到质地坚韧、表面光滑,但增长缓慢,没有其他感觉的硬结,可能是腺瘤。

2、橘皮样改变

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犯,淋巴回流受阻,可致皮肤水肿,但毛囊处皮肤不会随之水肿,于是容易表面凹陷,就像橘皮一样。专家提醒,能引起橘皮样改变的疾病有:纤维腺瘤、结核、纤维囊性增生、肉瘤、乳腺癌及脂肪坏死。

3、不对称

先天不对称主要是因青春期体内雌激素、孕激素影响,导致发育敏感强的一侧乳房发育过快,而另一侧乳房发育过缓;后天不对称主要发生在生育哺乳过的女性,喂奶时习惯用一侧乳房,或者喂奶的姿势、方式不正确所导致。

4、乳头溢液

引起乳头溢液的原因很多,除了乳腺增生,还有乳腺结核、乳腺炎、乳腺癌等,有的女性内分泌紊乱也可以引起乳头溢液。这些疾病,既有良性,也有恶性,需及时检查。

吃5种食物远离乳腺癌

山楂羹

材料:山楂糕适量,白糖50克,洋菜少许,桂花少许。

做法:将山楂糕切成小块放进锅里加适量的水烧开,烧开后加入洋菜,再加适量的清水,在锅内搅拌加糖和桂花搅匀即可。

功效:山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适合女性生殖系统癌症患者食用,还可以活血化瘀,抑制癌细胞生长。

大枣玫瑰花茶

材料:大枣10枚,玫瑰花2朵,冰糖15克,沸水500克。

做法:将去核的大枣和玫瑰花瓣以及冰糖放进锅中,加适量的水,煮沸5分钟即可。

功效:大枣含有的cAMP能组织人体中亚硝酸盐类物质的形成,从而起到抑制癌细胞的形成于繁殖,甚至可以将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的细胞。大枣中的山楂酸的抗癌细胞能力甚至超过一些抗癌药。

芒果

直接食用

功效:科学研究发现芒果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酸是一种多酚,带有苦味,能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因为这种多酚能在癌细胞的分裂周期时将周期破坏掉,是细胞无法成功分裂,从而起到了预防癌症的功效。

喝豆浆

多个研究显示,喝豆浆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还可以降低乳腺癌患者的复发风险。因此,豆浆确实是一种抗肿瘤的好饮料,女性可以多喝豆浆来预防乳腺癌。

吃海带

根据研究,发现每天吃海带可降低其52%再复发的风险。同时,因为碘存储的主要地点是女性的乳房,保持足够的碘水平是十分有必要的。另外,海藻类食物具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研究还发现,海带可以缓解乳腺增生的,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这能够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吃什么好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精神抑郁易患乳腺癌 防乳腺癌多吃三种食物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在欧美等西方国家,居妇女癌症发病率之首。下面我们看看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详细>>

女性越胖越容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就该吃它

乳腺癌已经成为现在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前段时间著名歌手姚贝娜的逝世更是让女性对乳腺癌有了更深的恐惧。那么到底日常有哪些因素会引起乳腺癌呢……详细>>

三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八种食物助你对抗乳腺癌

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20-24岁年龄段处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组达到高峰,55岁以后逐渐下降。专家……详细>>

不科学的按摩可导致乳腺癌 乳腺癌跟精神压力过大有关

乳房保养其实就是使用按摩油膏配合手法按摩对乳房进行护理,这样的保养根本不可能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如果使用含有雌激素的按摩膏,还会增加乳……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