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人流当避孕当心宫外孕 宫外孕可保守治疗吗

2017-07-16 11:21:48      家庭医生在线

正是因为无痛人流,才让某些女孩子把人流当成吃感冒药一样普通,殊不知多次人流容易引起输卵管炎、宫外孕等病症。

人流当避孕当心宫外孕

张小姐最近几天老觉得恶心、腹痛,阴道出血。在男友的陪同下,她来到医院就诊。经过B超检查显示,张小姐患了宫外孕,且宫颈严重糜烂。妇产科医师介绍,由于胚胎在输卵管内长大,将周围组织撑破,造成患者腹痛和下体出血,若再来迟点,很可能出现腹腔大出血。据悉,该患者最近1年多已经做过两次人流手术,直接造成了严重的妇科炎症和输卵管不畅,导致发病。

正是因为无痛人流,才让某些女孩子把人流当成吃感冒药一样普通,殊不知多次人流容易引起输卵管炎、宫外孕等病症。宫外孕这种急腹症,病情变化迅速,抢救不及时可造成患者死亡。医生介绍,大部分患者宫外孕的主要原因都是频繁进行人流手术。宫外孕危险很大,可能危及生命,需引起女性重视。专家提醒,人流次数越多,发生异位妊娠的可能性越大。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内膜异位症,因经血倒流等各种原因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发生宫外孕的高危因素。

宫外孕高发与生殖道感染高发的关系最为密切。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都可能上行感染到输卵管,造成输卵管炎症。人流术后,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受到影响,输卵管易受细菌感染,导致输卵管周围组织炎。反复做人流者,怀孕次数越多,发生异位妊娠的可能性越大,频繁地做人流,会导致子宫内膜创伤,胚胎不易在子宫内着床,就会转移到别的地方安家落户。

输卵管炎症:患急性、慢性输卵管炎的人,由于输卵管黏膜充血、水肿,黏膜壁发生粘连,使管腔变窄、通而不畅、管壁平滑肌蠕动减弱,不利于受精卵运行,导致宫外孕。

宫外孕初期症状

1、停经。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前,症状和体征均不明显,除短期停经及妊娠表现外,有时出现一 侧下腹胀痛。检查时输卵管正常或有肿大。

2、腹痛。下腹坠痛,有排便感,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破裂时患者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 ,常伴恶心呕吐。

3、其他症状。宫外孕的症状常常是不典型的,有的病人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尿频尿急、面色苍白、血压下降等症状。

4、阴道出血。在孕早期,女性可能出现少量阴道出血、白带带血的情况。

5、晕厥与休克。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可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痛,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出现休克。

宫外孕可以保守治疗吗

近年来微创的腹腔镜技术日趋成熟,广泛应用于妇产科领域,使宫外孕的治疗也从“巨创”走向“微创”。因其具有手术创伤小、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腹部几乎不留瘢痕、盆腔粘连少、输卵管阻塞轻微,更易于保留输卵管。组织凝固创面可以防止纤维素的渗出、沉积、明显提高患者手术后的生活质量。深受广大患者欢迎。

腹腔镜治疗宫外孕是使用冷光源提供照明,将腹腔镜镜头(直径为3-10mm)插入腹腔内,运用数字摄像技术使腹腔镜镜头拍摄到的图像通过光导纤维传导至后级信号处理系统,并且实时显示在专用监视器上。然后医生通过监视器屏幕上所显示患者器官不同角度的图像,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分析判断,并且运用特殊的腹腔镜器械进行手术。手术时,只需要在患者腹部打开3个0。5~1cm的小孔。恢复后,仅在腹腔部位留有1-3个0。5-1厘米的线状疤痕,只有钥匙孔大小,可以说是创面小,痛楚小的手术。Stryker腹腔镜手术的开展,减轻了患者开刀的痛楚,同时使患者的恢复期缩短,并且相对降低了患者的支出费用,最关键的是能够有效保留输卵管,输卵管保留率达95。65%,为今后生育创造有利条件,非常适合有生育要求的女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保守治疗 宫外孕原因 宫外孕

宫外孕怎么保守治疗

宫外孕保守治疗仅仅适用于有生育要求的年轻妇女,特别是对侧输卵管已切除或有明显病变者。没有发生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有急性内出血时适用。详细>>

宫外孕药物保守治疗

宫外孕已经成为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的一大疾病,随着现代诊断宫外孕技术的不断提高,诊断宫外孕的准确率也在不断上升。宫外孕药物保守治疗一般在最早……详细>>

宫外孕保守治疗饮食

宫外孕保守治疗只能是降低孕酮,使在输卵管上着床的孕囊死亡,然后慢慢被身体吸收。详细>>

宫外孕保守治疗好吗

凡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统称为异位妊娠 ,习称为宫外孕。根据着床部位不同,有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及子宫残……详细>>

宫外孕保守治疗的护理措施

宫外孕是引起妇科急腹症的常见原因,以往治疗多以手术为主。但为了保护输卵管的功能,保留生育能力,减轻手术治疗带来的伤害和后遗症,宫外孕保守……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