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对于习惯性流产如何进行正确的鉴别

2017-07-17 09:18:43      

(1)阴道出血:每个生育年龄的妇女,凡有阴道出血,月经异常者,医生首先会考虑有无妊娠的可能性。

(2)妊娠反应的时间:有妊娠反应者,医生会询问反应出现及消失时间。

(3)末次月经时间:医生会详细询问病史,了解以往月经周期、经量、末次月经日期。

(4)尿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测定:闭经5~6周,应做尿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试验。闭经6~8周内者,必须做一次B超,以便早期确定是否妊娠,并与异位妊娠、葡萄胎、功能性子宫出血相鉴别。

(5)检查阴道排出物:凡阴道排出物,均需仔细检查是否为妊娠产物,是否完整,应送病理检查。无条件做病理检查时,必用清水漂洗,认真观察阴道排出物中有否绒毛及胎囊,有无水泡状物。若仅为管型蜕膜,还应结合病史,做血、尿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试验及B超,鉴别是月经蜕膜或是异位妊娠之官腔排出物。

(6)妇科检查:妊娠早期要认真做一次妇科检查,了解子宫形态及大小与月份是否相符,双侧附件有否肿块,并观察宫颈有无病变。若有宫颈息肉、严重宫颈糜烂等,在妊娠早期也易出血,有时误诊为先兆流产。必要时应做官颈涂片或活检,除外宫颈恶变。

(7)必要时做诊断性刮宫:检查宫腔内有无妊娠产物,以进一步明确诊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造成的 如何预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妇女多跟黄体功能不全、先天性子宫畸形、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中医称习惯性流产……详细>>

对于习惯性流产夫妻都要做检查

此外,男性的精液质量问题也是引起老婆习惯性流产的常见因素。一旦发生流产,应该检查精液,当精液中的活力低下、畸形精子超标等异常的时候,也容……详细>>

如何确诊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忌大温大补

习惯性流产给很多怀有生育梦想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打击。多次的流产不仅给孕妇本身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会给家庭的和睦蒙上一层阴影。那么,究竟要……详细>>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如何才能预防习惯性流产

对想要孩子的父母来说,习惯性流产是他们的噩梦。往往在第一次流产时,不会引起年轻父母足够的重视,超过三次的自然流产就会变成习惯性流产。对年……详细>>

习惯性流产还能生育吗 为何出现了习惯性流产

对于想当妈妈的女性们来说最害怕的应该就是怕遇到习惯性流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女性都会担心以后是否还能生育。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患……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