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区分诊断妇科肿瘤与子宫小的不同临床表现

2017-07-17 09:23:56      

相对于子宫小引起的月经不调来说,妇科肿瘤对于女性的危害就要大的多了,女性生殖器官的肿瘤依其性质(良、恶性)与生长部位的不同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一定不能大意。

(1)月经改变:当子宫生长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时,可出现月经的异常,包括月经量过多,周期紊乱失去规律,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血等。卵巢的某些肿瘤如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能分泌雌性激素,干扰月经周期,引起月经异常。

(2)腹痛:卵巢肿物扭转、破裂或感染,子官粘膜下肌瘤自宫口脱出或肌瘤变性,均可引起较剧烈的下腹痛。

(3)阴道异常分泌物: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宫颈内膜的分泌物及阴道渗出物形成白带,一般量不多,并随月经周期变化。当女性生殖道发生肿瘤,肿瘤出现坏死、破溃,可出现水样、血性和米汤样白带,如合并有感染,可有臭味。白带异常可能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输卵管癌的表现。

(4)绝经后出血:在闭经的第一年内,有时会偶有阴道出血。如停经1年以上又有阴道出血则称为绝经后出血。绝经后出血原因很多,大多数情况下是由良性疾病引起,但决不能忽视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的可能,虽然有时出血量并不多。

(5)肿物:可生长在生殖器官的任何部位。一般是本人偶然发现。这些肿物即使无任何症状,也是一种不正常现象,大多是长了肿瘤。

(6)饮食及大小便改变:卵巢癌的最初表现可能仅有腹胀、纳差以及消化道症状,肿瘤压迫或侵犯膀胱和直肠可引起尿频、排尿困难,大便干燥等。当出现上述症状时,病人应及时就诊,不可因症状轻能忍受而消极观察以致贻误治疗。

子宫小的临床表现以月经稀少、月经后期、闭注、痛经,为主发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临床表现与诊断

对于妇科疾病中最为常见的良性肿瘤,您是否对它有充分的了解呢,例如它的临床表现与治疗。子宫肌瘤主要由平滑肌和结缔组织构成,又称为“子宫纤维……详细>>

子宫肉瘤与子宫肌瘤的区分

子宫肌瘤多数无明显症状,仅在妇科检查或手术时被偶然发现。而子宫肉瘤的症状较为明显,表现为月经异常、绝经后阴道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呈血性……详细>>

子宫肉瘤与子宫肌瘤区分

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常见的肿瘤之一,主要好发于30岁—50岁女性当中。子宫肌瘤主要由于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形……详细>>

子宫囊肿的临床表现及诊断鉴别

子宫囊肿是一种很少见疾病,临床上容易被忽略。可分为先天性及后天性子宫囊肿,前者来源于中肾管和副中肾管,多发生在子宫后壁或子宫底部;后者多……详细>>

子宫肌瘤与子宫肉瘤的诊断方法有哪些不同

研究人员日前说,他们开发出了一种配合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PET)的检查药剂,能够鉴别子宫内出现的肿瘤到底是良性的子宫肌瘤还是恶性的子宫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