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妇科炎症引起的腰酸应该检查哪些项目

2017-07-17 09:26:22      

身体僵硬或者关节退化往往会出现腰酸的情况,现在很多年轻人也都有严重的腰酸情况,主要是因为长期的不运动和久坐引起,在加上精神紧张身体不放松引起。另外,女性腰酸还可由妇科炎症引起。所以,长期腰酸的女性患者一定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妇科炎症引起腰酸的检查项目如下:

1、常规检查:首先要看外阴有无肿瘤、炎症之类;其次是阴道检查,看看有无畸形、炎症、白带异常;宫颈检查要看一看有没有宫颈炎症、宫颈糜烂等;此外,妇科检查还包括触摸检查子宫的大小、形态以及子宫的位置是否正常。

2、妇科专科体检及相关辅助检查:妇科专科体检又称盆腔检查,其内容包括,外阴部检查、阴道检查、宫颈检查、子宫及附件检查等。妇科基本化验检查为白带常规+bv及宫颈刮片等。

3、白带常规检查:检查项目包括,ph值、阴道洁净度、霉菌或滴虫、胺试验、线索细胞等几项,可帮助医生判断原因。

4、阴道镜检查:阴道镜将子宫颈阴道部上皮放大10~40倍,观察阴道或宫颈表面微小病变,主要用于诊断早期宫颈癌。于镜下可疑处取注检提高确诊率。

妇科炎症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还会给夫妻生活带来影响,所以说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重视妇科检查,不要耽误了病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引起的腰酸应该检查哪些项目?

身体僵硬或者关节退化往往会出现腰酸的情况,现在很多年轻人也都有严重的腰酸情况,主要是因为长期的不运动和久坐引起,在加上精神紧张身体不放松……详细>>

妇科炎症怎么引起的

妇科炎症是妇科病中常见的一种,很多女性都有过妇科炎症,妇科炎症主要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良卫生习惯引起的,女性朋友应该注意自己的卫生和生活……详细>>

妇科炎症应该做哪些检查?

妇科炎症需要做的检查有哪些1、白带常规检查:通过阴道PH 值、清洁度、微生物、胺试验、线索细胞五项检查,判断女性是否白带异常。2……详细>>

妇科炎症是怎么引起的?

很多女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尤其是已婚女性,这和很多方面是有关系的,比如卫生习惯、饮食习惯等等,可见,引起妇科炎症的原因是很多的,……详细>>

妇科炎症易引起宫外孕

对于想要生育宝宝的女性来说,妇科炎症是一个比较头疼的。大多数女性都会选择在生育宝宝之前把自己的妇科炎症治疗好,这是正确的做法。有关专家介……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