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盆腔积液

2017-07-17 09:30:13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部分正常妇女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液聚积在盆腔,形成盆腔积液,称为生理性盆腔积液。生理性盆腔积液是不需要治疗的。病理性的妇科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病理性盆腔积液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太大了,药物就不容易消除了,需要手术治疗。下面看看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盆腔积液:

一、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

二、人工流产、引产消毒不严引起的医源性感染,也可引起盆腔积液。

三、如有慢性感染病灶,可能是妇科系统如卵巢、输卵管盆腔内的炎症引起盆腔积液,也可能由结核或者肿瘤引起的。

四、也有少数因宫外孕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引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部分正常妇女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液聚积在盆腔,形成盆腔积液,称为生理性盆腔积液。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部分正常妇女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液聚积在盆腔,形成盆腔积液,称为生理性盆腔积液。生理性盆腔积液是不……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痛经

女性的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痛经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所以治疗也是很棘手。痛经原因很多,除了妇科疾病所引起的之外,还有生活中的……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宫颈白斑

宫颈白斑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种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会让女性的身体受到很大的伤害。而现在很多女性的一些不良习惯就很容易使她们自己患上这种疾病,……详细>>

盆腔积液会引起什么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内存在炎性渗出物,大多是有炎症引起,即由慢性盆腔炎症渗出所导致。那么盆腔积液会引起什么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