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积极预防妇科肿瘤避免伤害

2017-07-17 09:36:45      

1、哺乳前可以局部热敷 用热毛巾热敷3~5分钟,然后按摩乳房,并用手指将乳汁挤向乳头处,使乳腺管通畅。

2、哺乳时,先从感受阻塞的那一侧乳房开始哺乳,宝宝饥饿时吸吮力最强,可以缓解乳腺管阻塞。每次哺乳都要将乳汁吸空。若宝宝吸不完,可用吸奶器吸空。

3、怀孕期间及产后均应开朗和乐观,保持心情舒畅,有助于乳汁通畅,避免乳汁淤积。

4、饮食护理也十分重要,应避免过量食用滋补油腻食物。不然乳汁浓度过于粘稠,也易导致乳汁阻塞。

5、妈妈应穿宽松衣服,利于空气流通。避免内衣过紧,导致乳头内陷、扁平或乳腺管受压,导致妇科肿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肿瘤的方法

妇科肿瘤是发生在特定人群,即女性群体的疾病,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以及与人类繁衍的密切关系,使得对女性疾病的防治,特别是肿瘤的防治,与民……详细>>

饮食小秘诀 预防妇科肿瘤

子宫肿瘤、卵巢肿瘤等是常见的妇科肿瘤,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研究发现,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红苹果、红辣椒等红色蔬果可以有效的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详细>>

妇科肿瘤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应该怎样预防妇科肿瘤?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有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却越来越不科学了,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就更大了,现在妇科肿瘤的发病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详细>>

预防妇科肿瘤如何进行自检

妇科病的发病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升高等问题,同时就诊不及时也成为妇科肿瘤越来越突出的特点。妇科医生提醒:妇检比美容更重要,其中不仅包括定期……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妇科肿瘤 记住这5个方法就好

妇科肿瘤是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尽量做好预防妇科肿瘤的措施,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应该要尽早……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