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先兆早产的原因有哪些

2017-07-17 09:36:45      

先兆早产的原因如下:

1、早产与年龄关系:未满20岁或大于35岁的孕妇早产率明显增高,尤其是小于20岁者,早产发生率是20——34岁组的11倍。

2、早产与流产史的关系:流产史,尤其是晚期流产史、人工流产或流产后不足一年又再次怀孕的对孕妇影响最大。因流产对宫颈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宫颈机能不全,使早产率增高。

3、胎位与早产的关系:臀位早产的发生率为20.4%,是总产妇早产率的7倍。

4、早产与疾病的关系:妊娠合并急性传染病和某些内、外科疾病,如风疹、流感、急性传染性肝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胆囊炎、急性阑尾炎、妊高症、心脏病等,容易导致早产。孕妇内分泌失调、孕酮或雌激素不足,严重甲亢、糖尿病等,均可引起早产。

另外,严重贫血的孕妇,由于组织缺氧,子宫、胎盘供氧不足,也可发生早产。还有,孕妇营养不良,特别是蛋白质不足以及维生素e、叶酸缺乏,也是导致早产的原因之一。

5、早产与生活环境的关系:从事体力劳动、工作时间过长、过累可使早产率明显增高。情绪经常波动或精神过度紧张,可使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儿茶酚胺分泌增加,交感神经兴奋和血管收缩,易致早产。妊娠后期频繁的性生活,易引起胎膜早破,是导致早产的较常见原因。孕妇吸烟和过度饮酒,也与早产密切相关。

6、身怀双胎或多胎妊娠:由于子宫过度伸展,最常导致分娩提前,早产率是一般妊娠的10——15倍。

7、前置胎盘:胎盘早剥是妊娠末期的严重并发症,可引起子宫内外出血,提前终止妊娠造成早产,并可危及孕妇的生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育太晚容易先兆流产? 引起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在现如今,很多职业女性都选择晚婚晚育,有很多女性认为太早生孩子会失去自己的事业,也不能很好的照顾孩子,所以大多都选择晚育。但是她们很多不……详细>>

先兆早产的鉴别诊断

先兆早产一般见于黄体功能不全、子宫敏感性增强等,若阴道流血量增多或下腹部疼痛加剧,可发展为难免早产。临床上早期的诊断对于该疾病的正确治疗……详细>>

先兆早产和早产的区别

早产是指准妈妈在怀孕28周到不满37足周间分娩。在此期间出现临产先兆,如腹痛、见红等则称为先兆早产。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医生会认为你是先兆……详细>>

先兆早产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先兆早产是指有流产的表现,但经保胎处理后,可能继续妊娠不能至足月者。常发生在妊娠早期,有早服反应,少量阴道流血,出血少于月经量,伴发轻微……详细>>

先兆早产的鉴别诊断

先兆早产一般见于黄体功能不全、子宫敏感性增强等,若阴道流血量增多或下腹部疼痛加剧,可发展为难免早产。临床上早期的诊断对于该疾病的正确治疗……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