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如何鉴别诊断子宫肌瘤与习惯性流产

2017-07-17 09:38:33      

(1)下腹包块:包块常位于下腹正中,质地坚硬,可形态不规则。晨起憋尿时多可触及下腹的包块。

(2)月经改变:肌壁间肌瘤较大时,可因宫腔及内膜面积增大,宫缩差并常伴有子宫内膜增生过长,使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则阴道流血等。黏膜下肌瘤常表现为月经过多,当脱至阴道时,常发生坏死,溃疡;感染时,则有持续性或不规则阴道流血或脓血性排液等。浆膜下肌瘤发生月经量增多者少见。

(3)白带增多。

(4)压迫症状:可压迫膀胱、输尿管、直肠甚至神经引起相应的症状。

(5)腰酸、下腹坠胀、腹痛:肌瘤增大,可伴有腰酸、下腹坠胀。浆膜下肌瘤蒂扭转,可出现急腹痛。肌瘤红色变性,可出现剧烈腹痛伴发热。肉瘤变时肿瘤生长过快可产生下腹的隐痛。

(6)继发性贫血。子宫增大与肌瘤大小、位置、数目以及有无变性等有关。妇科检查时,子宫常增大,表面不规则,单个或多个结节状突起,质硬。黏膜下肌瘤,子宫多为均匀性增大,可见肌瘤位于宫颈口或脱出在阴道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鉴别诊断子宫肌瘤与习惯性流产

子宫增大与肌瘤大小、位置、数目以及有无变性等有关。妇科检查时,子宫常增大,表面不规则,单个或多个结节状突起,质硬。黏膜下肌瘤,子宫多为均……详细>>

如何鉴别葡萄胎与习惯性流产

流产葡萄胎患者虽亦常表现流产现象,但其子宫往往大于同期的妊娠;且妊娠试验阳性,滴定度较高,故不难鉴别。但葡萄胎患者的子宫亦有不特别增大者……详细>>

子宫肌瘤会造成习惯性流产?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平时没有明显症状,少数部分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常以多发性子宫肌瘤最为常见。妇科专家表示,子……详细>>

如何鉴别子宫肌瘤呢

只要患有子宫肌瘤或者相同类型肌瘤都可使子宫增大,但由于子宫腺肌病时子宫常呈均匀性增大,腺肌瘤则表现为子宫有局限性结节状突起,肌瘤比较坚硬……详细>>

多发性子宫肌瘤会产生习惯性流产

一般来说,多发性子宫肌瘤的症状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